任城:25年逃犯落网 民警千里之外缉拿

2018年05月21日20:4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25年逃犯落网 民警千里之外缉拿

日前,任城公安分局的民警奔赴千里之外的沈阳,将一名潜逃了25年的逃犯缉拿归案,压在所有办案民警心中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任城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副主任石相军:“起因非常简单,就是1993年大年初二下午因邻里纠纷,邻居的父母和他父母发生口角,谭某峰情急之下,从屋内拿出一把水果刀把对方的两个儿子捅伤,导致一死一重伤,后负罪潜逃25年。” 

案发后,谭某峰就负案潜逃,办案民警马不停蹄,对这个案件展开侦破,可谭某峰就像一根针掉入了大海,从大家的视线中消失了。

任城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副主任石相军:“谭某峰负案在逃25年,期间侦查办案人员换了一批又一批,有的走上领导岗位,也有的同志调离了公安机关,甚至更有同志在办案途中牺牲了,但是我们同志仍没有放弃对谭某峰的追捕工作。”

就在前段时间,接手这个案件的新的一批办案人员经过深度研判分析,一个新的线索让这个发生在25年前的杀人案又有了新的转机。

任城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民警朱彤彤:“经过大量的分析摸排工作,我们发现在沈阳的李某和谭某峰的相貌特征特别相似,然后我们就对李某开展工作。” 

任城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民警蒋浩:“随后我们专班兵分两路,一路继续在后台研判,在后台提供支持;另外一路前往沈阳实地侦查。”

办案民警经过详细的摸排调查,发现这名叫李某的嫌疑人极有可能就是洗白身份后的谭某峰。 

任城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副主任石相军:“赶到沈阳之后,我们立即开展工作,进行了一些摸排和走访,层层剥丝抽茧,化妆侦查;最终发现这名李某只是改变了他的出生年份,没改变月份,同时他的口音也不是纯正的东北口音并且他神出鬼没,当地没有朋友,没有亲人及其他婚姻关系、社会关系。” 

办案民警当地立断,决定对这个叫李某的男子实施抓捕。李某被抓后,很快就交代的自己的犯罪事实。随后,前往沈阳的办案民警马上将嫌疑人谭某峰押解回济宁。到案后的谭某峰十分平静,因为等待他的这一天终于到来了。

犯罪嫌疑人谭某峰:“(这二十多年,你是怎么在外边过的)流浪、漂泊(你靠什么为生)打杂工(你想家么,这25年)当然想(你见到咱公安民警的时候,当时你是怎么想的)长叹一口气吧,结束了。” 

谭某峰当初一时冲动,酿成了一死一重伤的惨案。他的行为不仅毁了对方的家庭,也毁了自己的大好年华。

任城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副主任石相军:“目前,犯罪嫌疑人谭某峰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直播民生记者 李春 赵彤 石金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