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最新交通规划图 展现未来大格局

2018年05月20日20:26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最新交通规划图 展现未来大格局

前段时间,我们栏目记者跟随交通部门到我市几个重点道路工程的施工现场进行了探访,近日,交通部门又向我们展示了我市最新交通规划示意图,并做了权威解读。

【现场同期 地图演示】市交通运输局规划基建科科长 王允征:北二环西延工程,就是从现在的北二环和105交界位置,一直接到新建的西二环,第二项就是西二环工程,整个城区的西部,就是咱的新105改线,第三个就是咱的东二环,东二环南延工程,也就是通常说的西浦路,这三个项目今年都要建成通车,到年底咱们整个济宁市的南二环、东二环、北二环、西二环就能够形成一个整个的环线,把咱济宁的大二环就建成了。

整个二环建成之后,将形成全长130公里的济宁主城区大交通走廊,到时候大货车将不再穿城而过,对于缓解交通压力,分流过境货运车辆,改善大气环境,拉开城市框架,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记者:“在高速公路建设方面,目前,我市已形成了京台高速、日兰高速、济广高速和济徐高速四条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328公里。那么,根据最新规划,未来我市的高速公路网络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布局呢?”

目前,我们正在加速建设枣庄至菏泽跨微山湖高速公路、青岛董家口至梁山高速公路宁阳至梁山段。济宁新机场高速公路,正加快办理各项审批手续,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我市又一条南北向交通大通道。日兰高速曲阜东互通立交、济徐高速太白湖互通立交、京台高速改扩建工程按照既定计划推进。加上市里刚刚提出的规划济宁市南绕城高速公路设想,未来我市将形成境内“四纵四横”高速公路网。

市交通运输局规划基建科科长王允征:“像在咱现在的南二环,就是临荷路以南,再规划建设一条南绕城高速,我们也已经向省交通厅进行了汇报,积极争取,这个南绕城高速西边接济徐高速,东边接京台高速,总长度大约63公里。”

王科长介绍说,如果这条高速公路能够实施建设的话,将使咱们济宁城区四周均有高速公路,形成一个闭合的高速公路网络,大大方便市民出行,对我市经济发展将会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