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施工渣土堆路边 影响环境有隐患

2018年04月26日21:1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施工渣土堆路边 影响环境有隐患

市政道路施工,那是利于居民出行的好事,但如果施工后渣土不及时清理,也会给环境和市民的出行带来影响,这不,任城区安居街道八里庙新区的居民就向我们反映,说他们那里道路施工后的渣土两个多月没有清理。

居民反映的渣土没清理的路段位于车站西路八里庙新区的路南侧,虽然道路整修和绿化都很漂亮,但一大堆渣土堆在人行道上,成了附近居民的一大心病。

现场同期:任城区安居街道八里庙新区居民(就这点土 修这点路 两个月了 没人弄 他推他 他推他 乱推。)

居民们反映,两个月前施工人员在这段路整修地下排污系统,将原来的路面挖开埋设地下管道,但没想到排污管道埋好了,清理施工渣土的事却遥遥无期,这长度十几米、宽度一两米的渣土堆放人行道上,而对面就是一家幼教场所和不少沿街商铺,不仅影响家长接送孩子,也给过往行人带来麻烦。

现场同期:任城区安居街道八里庙新区居民(接送孩子的,停车走路 你看这路边上都是土 晚上都跑跑步什么的 没这样干活的。)

居民们说,为清理这些渣土的事,他们也给当地城管执法部门和施工工作员交涉过,但都没有结果。

现场同期:任城区安居街道八里庙新区居民(清理环卫上也没法。)

任城区安居街道八里庙新区居民:“干活的,工程上的,跟他们说了一声,他们说不属于咱管了,干完活他们跑了。”

八里庙新区路南侧的渣土让居民心里添堵,而沿着这条路往西走,施工渣土堆路边情况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约有八九十公分高的一堆渣土,完全占满了人行道,没有覆盖防护网不说,旁边一个一米多深的大坑业也没有设立警示标识,过往行人只好走快车道,弄得大家都有怨言。

行人:“应该治走,该弄哪去弄哪去,弄不碍事的地方,是这么个理不?”

行人:“你像这样年龄大的领着孩子在这边走着走着,小孩们跑得快了追不上,就不行,就掉里头了,这边怎么都得弄个警示牌,禁止行人路过,施工中。”

居民们介绍,施工人员大部分是在夜间施工,白天并看不到他们的身影,大家都希望施工方做到随挖随清加强安全防护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直播民生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