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乘坐公交出车祸 乘客受伤谁来赔

2018年04月25日20:54  来源:济宁新闻网

嘉祥:乘坐公交出车祸 乘客受伤谁来赔

公交车已经逐渐成了城市主要交通工具之一,嘉祥县黄亥镇的鲁先生在嘉祥县城上班,每天上下班都要乘坐公交车,但是前几天,公交车出了点事。

3月28号下午四点多,鲁先生乘坐嘉祥至黄亥的公交车,当行驶至梁宝寺的时候一辆大货车迎面撞来。坚持情景,鲁先生死命抓着离自己最近的扶手,可还是受了伤。

鲁先生:“在相撞的一瞬间,我的胳膊当时就发颤,人就起来了,落下来之后,我的鼻子弹在前面座位上,车内人员都弹起一米多高,当时我发现鼻子一热全是血。”

由于货车的速度太快,被撞的公交车依然没有停下。

鲁先生:“当时货车撞着公交车向后倒退了三四十米,公交被撞到了路南边的沟里,车内一片恐慌,乘客都争先恐后的下车,当时捏着鼻子就下车,就感觉鼻子两边的血往外喷,一张嘴就从嘴里喷血,身上脸上全是血。”

随后,现场有人拨打了急救电话,鲁先生等人被送往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

鲁先生:“我们这一辆救护车去了四个人,有一个腰部受伤的,还有一个肋骨断的,我是鼻骨骨折,就是这两个部位骨折,脸部都肿了,住院了大约9天。”  

住院期间,鲁先生多次给嘉祥汽车站拨打电话,想让对方垫付治疗费,但是遭到了拒绝。

鲁先生:“我给汽车站打电话说能不能拿一部分钱,他说等我们看完病之后,让我们自己垫付,然后在处理,我说你们负不负责,他说负责。”

在医院待了几天,鲁先生出院了,为了讨要自己的医疗费,他来到了嘉祥汽车站,但车站给的说法,让他很不满意。

鲁先生:“他就说,我们也是受害者,你应该去告大货车,我们一同去告大货车。”

对于嘉祥汽车站工作人员的这种说法,鲁先生不予认可。

鲁先生:“当时我就想我坐的你汽车站的车,你应该安全的把我送到目的地,你有义务也有责任,来保护我的安全,当我出现伤亡的时候,你有责任赔偿,我和大货车因为不是直接关系,有直接关系的是汽车站我应该去找汽车站。” 

那么,对于乘坐公交车,乘客受伤,汽车站到底是什么态度又该如何处理呢?我们和鲁先生一起来到了嘉祥汽车站。

嘉祥汽车站副站长杨克:”事故发生后,咱们积极的配合交警,交警队包括处理,现在交警队已经出具责任认定了,划分责任判定我方和咱们车上乘客 无责任,到交警队签订责任认定的时候,给我们车上的旅客,都留下了联系方式,给他们说好留好原始单据,咱这边也是积极的联系律师,联系法院,现在咱们这个案件已经到了诉讼阶段。” 

那么,鲁先生所说的让所有受伤乘客一起去起诉大货车是怎么回事呢?

嘉祥汽车站副站长杨克:“下一步咱们咨询律师以后,是否和车上乘客,共同的起诉对方,那就看下一步怎么操作(开庭时间定了吗)还没有,因为前天刚刚立了案。” 

受伤乘客怎样才能以最快的速度得到赔偿呢?我们来听一下律师的说法。

律师杨力:“根据合同法,乘客一旦上车,与运输公司就形成了客运合同关系,运输公司有义务将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乘客可依据客运合同关系,直接要求运输公司赔偿。”

另外,大货车由于过错,与公共汽车相撞,造成乘客受伤,乘客也可按照侵权案由,要求大货车承担侵权责任,也就是说,是按照客运合同要求运输公司赔偿,还是按照侵权要求大货车赔偿,乘客有选择权,但只能要求赔偿一份。当然,运输公司先赔偿后,也有权向大货车追偿。

目前,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鲁先生已经开始走法律程序。

直播民生记者 马曼 张凯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