洸河新苑社区:疏通排水管道 解决积水顽疾

2018年04月24日20:3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洸河新苑社区:疏通排水管道 解决积水顽疾 

1月17日,我们栏目播出了洸河新苑社区道路路上天天淌满生活污水,天冷结冰湿滑给过往行人和车辆带来安全隐患的新闻,近日,那里的居民给我们传来了好消息,说管道疏通工作已经开始施工。

(前期回顾)1月17日上午,记者根据居民反映来到洸河新苑社区的最南侧,就看到整条路面就像大雨过后一样到处都是积水有的地方甚至结了冰,过往行人和车辆都小心翼翼,大家对此都有意见。

记者看到这条道路的东头是济宁学院附中分校,居民和孩子们每次经过都提心吊胆,经常发生摔人的情况。

洸河新苑社区居民:“经常摔倒人,现在基本上每天都是,摔了我摔了好几回了。”

路边商铺工作人员:“那个地方全是大坑,包括昨天就是还有一个老太太老头骑着车子带着孩子就差点摔倒,每天我们都看到一个个电动车吭呲一个电动车、吭呲一个电动车摔倒有很多。”

那这些水到底是从哪里流出来的呢?原来都是从沿街楼上排水管道中流出来的,记者看到,道路北侧的沿街楼上,接出一个直径10多公分粗的排水管,有的在空调下面,有的完全裸露,虽然不是用水高峰期,但这些排水管却仍然向路上排着水,居民们认为,沿街的楼房排水管道没有接到地下直接排放到路上,非常不合理。

此前,为解决因积水结冰造成的通行安全隐患,洸河新苑社区也曾派出人员进行路面除冰和安排专人刮水的办法,但只是权宜之计,根本解决不了从楼上向路面排水的问题,4月18日上午,彻底治理楼上排水的工作开始施工,居民们心中欢喜。

洸河新苑社区居民:“好好好,忒好的一件事了,因为这我还摔倒过一次呢,摔我多狠呗!”

记者赶到现场时,两位施工人员正在手持破击工具,沿楼上下来的排水管道口向路面下水道破开30多公分的水泥路面,将楼上排下来的水引向地下排水道,施工人员介绍,由于这条街路北侧的几座居民楼的排水都是采用往路上排的方式,水泥路面又相当坚硬,治理工作并不容易。

施工人员:“先干狠的, 漏的狠的先治呗先,逐步的都是治反正。”

施工人员说,他们的治理疏通工程先从漏水严重的排水口开始,逐步对沿街所有排水口都进行疏通,目的是将这些楼上下来的排水口都接入地下排水管道,彻底杜绝楼上排水给道路行人造成隐患的问题,由于排水口多工作量大,他们正加班加点争取在雨季到来之前完成施工。

施工人员:“弄完 从这里接过去到那边,肯定没了,没有水了。”

居民们看到夏季雨天积水,冬季结冰路滑影响出行的问题得到解决,大家都连声称好。

洸河新苑社区居民:“现在已经开始施工了,终于给我们大家干了一件好事。”

洸河新苑社区居民:“也没水了也不用结冰了多好啊,真好真好,谢谢谢谢!”

直播民生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