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水晶泥”专项检查 保护学生身心健康

2018年04月24日20:30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水晶泥” 专项检查 保护学生身心健康

我们栏目曾曝光过网红玩具“水晶泥”,这类玩具多含有有毒化学品“硼砂”,为了保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近日,邹城市工商部门便开展了“水晶泥”专项检查行动。

邹城市工商局消保科工作人员:“你知道不,这个东西有毒,这是三无产品,看见了吗?”

在邹城市第一实验小学门口附近的部分文具店、小超市内,检查人员发现了违规商品。在其中一家超市内,竟然销售可以DIY自制水晶泥的硼砂。

邹城市工商局消保科工作人员:“这个东西是不能卖的,这是有毒的,硼砂这是,这直接是硼砂。从外观看,不用检测这就不合格。”

邹城市工商局消保科科长王栋:“市面上这些水晶泥产品良莠不齐,有些水晶泥含有硼砂成分,硼砂属于一种剧毒化学品,易溶于水,外观与水没什么区别,专家认为这类玩具儿童不容易鉴别,儿童误食或者长时间接触后,极易引起中毒,为了保护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工商局决定在全市立即开展 “三无” 假冒厂名厂址的水晶泥的专项检查行动。”

随后,邹城市工商局消保科执法人员又联合钢山工商所执法人员,来到杏花村小学等小学门口,对校园周边的经营户逐家进行排查,在每家文具、玩具小超市都查处了不少不合格水晶泥。

邹城市工商局消保科科长王栋:“对今天查处的“三无” 假冒厂名厂址的水晶泥,我们会积极进行调查取证,追究追溯这些产品的源头,对数额比较巨大的生产经营比较巨大的(商家)我们进行处罚,对数量比较小的(商家)我们进行责令改正、教育引导。”

直播民生记者 郭慧 邹城台 张艳艳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