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定期清理集中空调 违规将被处罚

2018年04月22日20:3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 定期清理集中空调 违规将被处罚

昨天,任城区卫生监督所对公共场所里的大型“集中空调”定期清理进行了监督检查。

昨天上午9点多,由任城区卫生监督所主办的“定期清理集中空调,确保室内空气安全”的技术管理培训班,和对“集中空调”清理安全大检查启动仪式在万达会议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图文并茂地讲解了由于长期不清理空调而影响人体健康的案例。

济宁市任城区卫生监督所监督一科科长李建俊:“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如果管道长期不清理,可能造成空调内部PM10超标,嗜肺军团菌、β溶血型链球菌、细菌、真菌都可能超标,会对人体造成一些危害,造成呼吸道传染疾病的传播,比如说肺炎、感冒之类的症状。”

某单位集中空调业主负责人毕丽萍:“原来我们对中央空调没有很深入的了解,经过今天的培训,我们对中央空调的整个构造、原理有了很清晰的了解,接下来按照国家卫生局的要求,对中央空调进行定期的清洗和消毒。”

某单位集中空调业主负责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把今天会上提到的东西好好落实下去,把这个工作做得更好更细。”

任城区卫生监督所负责人说,目前在任城区的医院、大型商场、宾馆酒店、影剧院、歌厅等安装使用“集中空调”的业户有200多家,运行的时间长的有二三十年之久,短的也有三五年,由于此前受限于清理技术手段和清理费用太高,运行之中的“集中空调”大部分没有按标准进行清理,无形之中给逗留、居住在大型室内公共场所的人群带来了健康隐患,因此,对所有运行当中的“集中空调”,按照《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规范》,开展按标准强制清理,做好安全执法检查和清理质量验收行动势在必行。

任城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张林静:“要立即行动起来,加大卫生监督执法力度,增加监督频率,加强集中空调卫生监督管理工作,消除和控制空气传播性疾病的传播与流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

据介绍,这次对“集中空调”的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分为两个阶段,从即日起拥有“集中空调”的业主根据设备运行状况自查清理,并向卫生监督部门提供有相应资质清理单位的质检报告,第二阶段是集中整治、拉网检查、质量验收、督促整改。

任城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张林静:“凡是未按规范要求进行清洗消毒的公共场所,其卫生监督量化分级不得评为A级;对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未达到卫生要求的,确定为公共场所卫生设施不符合卫生标准和要求不予新办,延续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对不按要求进行整改,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未经卫生检测或者评价不合格而投入使用的单位,依法立案查处。”

直播民生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