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多部门联合执法 整治不文明行为

2018年04月20日20:5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多部门联合执法 整治不文明行为

随着我市创城工作的有序开展,市民的文明意识和自我约束力有了很大提升,尤其是在广场绿地和公园内,一些乱丢垃圾、随地吐痰、吸烟的现象少了很多,但是也有个别的市民,我行我素,将文明二字抛之脑后。

一大早,市公安局、市卫计委、市执法支队、市环卫处、园林处、市电视台联合整治行动小组,来到了市体育馆广场,对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内,出现的一些不文明行为开展整治和督导,据了解,这次整治行动的重点,主要涉及商铺的超门头经营和一些广告牌以及杂物的乱摆乱放。

工作人员:“和他联系好,抓紧时间弄干净,我知道,把门口打扫干净,我一会拉走(垃圾)。” 

工作人员:“门口的牌子给你说了很多次了,别再往外放了,放在这里面就是了,这里本身就是透明玻璃,放在这里面是一样,好的,已经给你说了多次了,再往外放就按照条例进行处罚。 ” 

据了解,这家店在这之前,已经对广告牌乱摆乱放的行为做出了整改,但是这次又将广告牌摆在了室外,对此,检查人员表示如再发现类似行为,将依法进行处罚。检查过程中记者发现,广场上还存在一些乱扔烟头果皮纸屑和随地吐痰的现象,以及非机动车乱停放的问题,记者又跟随另一督导组来到了人民公园督查。

工作人员:“上来吧,注意安全,别在捞了。” 

工作人员:“老师,醒醒,慢慢的起,我这就走,坐着吧别躺着,脱了鞋不文明,现在正在创文明城市,这是不文明行为,马上走,你不需要走,你可以休息,坐着休息,别躺着拖鞋。”

工作人员:“到外面来活动吧,别踩草坪,我们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以后在这样了。”

记者在公园内看到,目前正是槐花盛开的季节,一束束槐花不仅给公园增添了美色,更让园内四处飘香很是宜人,景色虽好,但存在市民偷摘槐花的现象。

工作人员:“别摘了,还摘来,你看看这里,悬崖,为了这点槐花,万一你抓不住,掉下去怎么办,对俺好,给俺的杆子,这次不处罚你了,我们刚到 ,现在是创城的时候,我借的人家的杆子,借的杆子也不行,我给你说说,有文件和法律,要求的不允许破坏花木,你属于破坏花木。”

记者采访时正好看到这不文明的一幕,两位市民在假山的边缘奋力摘槐花,向下望去就是悬崖,为了摘槐花做出如此举动,着实让人捏把冷汗。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槐花虽可以食用,但市区作为景观的槐花并不适合食用,有些人食用槐花时也常会造成腹泻和过敏症状。据了解,联合整治不文明的行动,将在我市的各个公共场所以及大街小巷持续开展,在此我们也希望所有市民,都能从自我做起,以身作则,投入到我市的创城工作中来,为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增砖添瓦。

市民:“清洁卫生,街道干净了,路上的秩序好了,来玩的市民也很自觉了,垃圾都不乱扔了。”

直播民生记者 张晨曦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