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救人又扑火 民警双手烧伤

2018年04月20日20:50  来源:济宁新闻网

高新区:救人又扑火 民警双手烧伤

15日凌晨,在高新区发生了一起车祸,事故发生后的短时间内,三轮车突然着火,而驾驶员和陪乘人员同时被困在驾驶室内,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监控显示,凌晨时分,在高新北外环和任城大道交叉路口,一辆拉满空心砖的三轮车和一辆小轿车突然发生碰撞。

民警王应征:“当时两辆车相撞以后,车接着就着火了,我们也没多想,就赶快跑过去。”

事故发生后三轮车很快着火,不幸的是驾驶室严重变形,两人被困车内,此时火势蔓延生命危在旦夕。就在这时,附近执勤的民警冲向了火场。

民警王应征:“先把男的从挡风玻璃处拽出来,拽出来以后发现一位女士在旁边偏门的玻璃上躺着,我们过去拽她没拽动。” 

当晚有风,火借风势向外蔓延,此时燃烧的车辆随时有可能发生爆炸,现场的两位民警,也正在奋力救人,与时间赛跑。

民警张磊:“那个女的也被卡住了,这时候已经着起来了,当时什么也没想,别管什么先救人这是第一,我们俩就拼命的往外拽,当时她身上已经都着火了,头发几乎都烧没了,任何人看到这个情况,都得玩命的把她救出来。”   

两个被困驾驶员虽不同程度烧伤,但是由于抢救及时,他们都从死亡线上被拉了回来,挽回了宝贵的生命。而我们的民警,在救治过程中双手烧伤,冒着车辆爆炸的危险救人一命,也感到很欣慰。

民警王应征:“当时拉她的时候,她身上已经着火了,把手也烧了一下子,手上起了很多水泡,手上都是,现在一直也没洗掉。” 

高新交警大队王因中队中队长解学军:“我为有这样的同事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也相信其他的同事在遇到这样的情况之后,同样会像他们这样毫不犹豫,一刻不停的冲到危难群众的身边。”

直播民生记者 张晨曦 李欣 张丹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