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照顾病儿20年 父爱深似海

2018年04月19日21:56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照顾病儿20年 父爱深似海 

没有给你一个健康的身体,就要用自己的余生来陪伴你。邹城市城管执法局有这样一名队员,他不离不弃,照顾患病儿子20年。

王飞:“原来我在公园里看到人家的小孩玩得很活泼的时候,我眼泪止不住就流下来了,他不能和正常孩子一样碰碰跳跳的玩,心里怎么说哎,往往一提到孩子,心里就很不舒服。”

镜头前的这位先生叫王飞,今年47岁,是邹城市城管执法局钢山分局公益性岗位退伍军人。他21岁大的儿子王志民从4岁开始就表现出关节肿大、疼痛,后来确诊为血友病,身体一旦出血,哪怕很小的一个伤口,都很难止血。所以一旦发现出血,就得需要注射一种特殊的药物帮忙止血。

王飞:“得打这么三针到四针,一针就680,每次就是两千多块钱。”

王飞告诉我们,这种药必须低温存放,而且只是在一些紧急情况下才用,就算是这样,加上其他的药物,每月的医药费也要四五千块钱。迫于生活的压力,王志民的妈妈在他不到5岁的时候就离开了这个家,而这17年以来,爷俩相依为命。

王飞:“医生也说过,你赶紧再要个吧,这个孩子不会给你带来多大希望,我不能说再找一个要了孩子,把这个孩子放弃,这是不可能的,大人再艰难来,也不能放弃孩子。”

血友病击碎了这个家庭,更给王志民自己带来了很多的病痛,常常会关节疼痛,出血不止,肺部、肾部等内脏出血。

王飞:“不能抛弃放弃,这么多年光看病,连房子都没买,都花在孩子身上了,他进一次医院都得十来万几万五六万下不来,我还欠了一些钱,孩子看病借了一部分钱。”

屋漏偏逢连夜雨,2012年王飞所在的企业宣布破产,为了补贴家用,他只能离开儿子去了外地打工,把儿子交给孩子的姑姑帮忙照顾。去年,作为退伍军人的他被安置在邹城市城管执法局钢山分局工作。

邹城市城管执法局钢山分局中队长张建:“王飞同志作为我们中队的一名队员,虽然家庭情况非常困难,还需要照顾孩子,但是他一直没有耽误工作,勤勤恳恳奋斗在城市管理岗位上,我们同事对他这个情况非常了解,所以 发起这次募捐的同时,同志们都积极参与,热情的向他献出自己的爱心,让他感受到同事们温暖,感受到组织对他的关心和爱护。”

面对昔日坚守在城管一线的同事身处困境急需救助,没有旁观者,只有参与者。为帮助王飞的家庭渡过难关,城管执法局钢山分局组织了捐款活动,队员们纷纷为其捐款,以实际行动奉献出爱心。

直播民生记者 马曼 邹城台 程明明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