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交警部门开展专项治理 开车看手机属违法

2018年04月17日20:19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交警部门开展专项治理 开车看手机属违法

许多司机都有这样一种陋习,开车或者在等待信号灯时接打电话看手机。虽说这种陋习看似很不起眼,但实则却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针对这种驾驶陋习,昨天上午,市中交警大队特勤中队在城区琵琶山路和太白楼路交叉口开展了专项治理。

【现场同期】执勤交警 你正在拿着手机 而且手机还处在通话状态 刚刚才点结束对吧

面对执勤交警的询问,这位司机倒是很实在,承认刚才确实开车接电话了,但是他却不知道这种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

【现场同期】执勤交警 不是很严重的违法行为 但是也要劝勉 行吗 接打手机有什么危害 大声点行吗 开车不安全 有哪些不安全因素 容易引起我们注意力分散 不能保持安全车距 还有可能导致交通事故发生 如果我们自己玩手机的话 有可能造成车辆拥堵的情况 以后能注意吗 能

不仅仅是这位司机,还有接下来的这位,在等信号灯的时候人家拿出手机看了好一会儿,至始至终视线都没有离开手机屏幕。

【现场同期】执勤交警 老师你手机放着什么东西 手机 车辆行驶 停止整个过程中 禁止使用手持电话拨打电话 或者观看手机微信 这是一种很不好的习惯 交通法你所了解吗 不了解 第90条规定 手机电话拨打电话属于妨碍安全驾驶行为 要严格处罚的话处以50元记2分 

据执勤交警统计,在此路口治理的半小时内,先后有二十多名司机在等信号灯或者行驶过程中接打电话、长时间玩手机。如此的驾驶陋习,他们已经习以为常,根本没有意识到这是一种违法行为。

市中交警大队特勤中队中队长史晓刚:“开车拨打手机容易造成注意力下降,比平时的反应速度要减慢30%,而且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概率要提高4倍以上 ,开车拨打手机或者在行车等待红灯的过程中看手机,极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发生的危险,或者是不能保持安全车距,极容易引起后方车辆堵塞等等不安全因素,希望大家能够避免。”

直播民生记者 张晨曦 孙远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