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男子出狱当天作案 十小时内再落网

2018年04月17日20:19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男子出狱当天作案 十小时内再落网

济宁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师召鹏)近日,一男子出狱后非但不痛改前非,还变本加厉,出狱当天一口气作案三起。

前不久,市中公安分局接到群众的报警,有人在医院里被人偷走了手机。民警:“民警接到报警之后迅速赶到人民医院,通过调取人民医院4号楼和5号楼病房门口的监控视频,然后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通过视频当中身穿一身蓝色的衣服,特征非常明显,他先是选了一个病房在门口张望了一下,看病人都睡着了就进去了。”

男子进入的病房就是报警人所在的房间,大约半分钟后男子走出了病房。民警:“现在是夜里11点半左右,这个男子从病房里出来,神色十分慌张,走路步子迈的也比较大,他已经从病房里偷了一部手机从电梯里走了。”

监控显示,男子得手后并没有离开,反而再次伺机作案。民警:“偷完一部手机之后乘电梯到了急诊楼的六楼,这个是该男子,虽然灯光比较黑暗,但根据走路的形态来看,就是刚才在四楼偷盗的嫌疑人。”

只见该男子在昏暗的走廊中东张西望,不停的寻找作案时机。民警:“该男子在病房门口观望了一会,然后推门进去,这时候这名男子已经偷走了第二部手机,然后匆匆忙忙的逃离现场。”

办案民警对监控画面进行了仔细分析,牢牢记住了嫌疑男子的体貌特征。民警:“该男子特征很明显,身穿深蓝色冲锋衣,然后走路一瘸一拐的,然后还有点驼背。”

由于民警赶到医院的时候,盗窃案刚刚发生不久,因此,这名作案的嫌疑男子可能还在医院里,民警立即展开了行动。民警:“我们巡逻民警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然后随即对他进行盘查,在盘查过程中,该男子突然逃跑并随手丢了两部手机。”

民警:“最后,经核实这两部手机就是两位受害人被盗的两部手机。”

审讯中,民警发现嫌疑人何某某闪烁其词,感觉他应该不止偷手机这么简单,于是,决定对这个何某某进行深入的调查。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的衣着打扮,我们又对周围辖区的警情进行梳理,发现该嫌疑人和一小时之前发生的另一起抢劫案件嫌疑人非常相似。”

随即民警对受害人进行辨认,这一辨认就是该男子。民警:“犯罪嫌疑人何某某,也是一小时之前发生在任城区建设路一起抢劫案的嫌疑人。”

民警在审理过程中发现,该男子是刚刑满释放不到一天的时间再次作案。民警:“据办案民警介绍,案发当日中午该男子刚刑满释放。也就是说他刚刑满释放之后不超过十小时,他就再次作案,然后再次被咱公安机关抓获。目前,该犯罪嫌疑人何某某因涉嫌盗窃罪,抢劫罪,被我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现在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