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强力拆屋腾地 树立执行权威

2018年04月15日20:37  来源:济宁新闻网

曲阜:强力拆屋腾地 树立执行权威

记者:“我现在是在曲阜市李官庄社区,今天上午我们跟随曲阜市执行局的工作人员来到这里针对一起案件进行强制执行。”

据了解,该案原告孔某和被告是亲兄弟,被告是老大,原告是老二,还有第三涉案人为老三,兄弟三人共有两处宅基地,涉案宅基地原本属于老三,后来经过一系列变故,该宅基地的土地使用权证和房产证办至原告老二名下,但现实中却由被告老大实际居住。后来原告老二想收回该宅基地,但被告老大以权属有争议为由拒不归还,随后老二将老大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被告老大须停止侵权,拆除后来搭建的非法建筑,将该宅基地返还给原告老二。

曲阜法院执行局执行二庭庭长孔峰:“我们经过多次做工作,被执行人始终不配合,所以我们院里研究决定,今天在这里组织人员,第一对当事人进行强制迁出,第二强制搬出他的物品,并进行清点,下一步还要,已经准备好机械设备了,要把这个非法建筑物依法拆除,这也是为了充分维护法律的尊严,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现场同期】那边看好无关人员不准进入这个现场,我从小在这里住的,你姓什么?你姓什么?你管姓什么干嘛?反正从小在这里住的,真的假不了,谁在家里?俺爹在屋里躺着呢,叫有年纪的起来!有年纪的起不来,有病!你是干什么的?我是他闺女,你先到外面去,先撤离现场,我们给有年纪的做工作,喊几个法警,喊几个法警来!你不是被执行人,我知道,俺爹年龄大了,脑子也不清楚,爹,你反正年龄大了,咱的法警呢?

在现场,因为受到被执行人家属的干扰,执行过程并不顺利。

【现场同期】你干嘛?你是干嘛的?不能搬东西,那是俺的东西,您不能抢俺的东西,你因为什么抢俺的东西?录着像来。你因为什么抢俺的东西?这是俺的东西,你是干嘛的?这是俺亲娘,这是俺亲娘。你让您爹喝药?我让俺爹喝药干嘛?法警过来,把她拉出去,依法执行,女法警把她架出去,把她架出去,我干的嘛,男法警配合,我干的嘛?

随后,申请执行人也被强制带离现场,但另一名年轻男子却拒绝离开,并与法警发生冲突。

【现场同期】动手是不?来来来,动手是不?他打人来,我打人来,谁打谁,谁在地上来,谁在地上来,先给他戴上手铐,先拷上他。

【现场同期】你要是能哭解决问题,你就哭啊。没用,有什么事到法院说去。

无关人员被带离现场后,工作人员开始做被执行人的工作。

【现场同期】我要是能过我走不了这一步,咱法院来执行,老孔咱就配合好,把这个事咱处理好,行不?我没法配合,您想怎么治我就怎么治,有年纪的咱这样,我们社区的,鲁城的,街道的都过来了,咱上居委行不?咱上居委,咱上哪去我也没发过,俺闺女这边我交代不了,没说让你做你闺女的工作,您说没事,我死的心都有,走吧走吧,咱去社区,原来没少打了官司倒是,这屋要是丢了以后,我死都找不到地方,咱上居委说说去,孔局长在这里,您绑着我去行,押着走。喊两个法警过来,把有年纪的带走。

思想工作做不通,法警只好将被执行人强制带离现场。随后,工作人员开始清理院落内和房屋里的生活物品。

记者:“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已经将房屋内的生活用品全部清理出来了,另外我们也注意到,工作人员正在对这些清理出来的物品进行详细的记录,接下来还邀请到了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对这些物品进行一个公证,目的就是为了保护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现场同期】屋里再看一遍,再看一遍,别慌,再看一遍,仔细看看里边有人吗,没人了啊,好。

清空物品撤离人员,随后,一辆挖掘机进场,开始拆除这些非法建设的房屋。不一会功夫,这些由被执行人非法搭建的房屋被拆除一空,宅基地顺利交接给申请执行人,该起案件得起执行完毕。

曲阜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孔涛:“为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曲阜法院把解决执行难作为当前法院工作重点和突破口,不断强化执行措施,加大执行力度,特别是涉民生案件中,逃避执行,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有能力而不履行义务的老赖,坚决予以重拳打击。”

今年第一季度,曲阜法院执行局通过开展专项执行行动,共对被执行人采取住所搜查60余人次,拘传、拘留、罚款45人次,纳入失信名单和限高560人次,媒体曝光80人次,追究拒执罪两案两人。

曲阜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孔涛:“为建立执行长效机制,确保执行难任务的完成,以开展这次百日攻坚执行活动为契机,强化对被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确保打出声势,打出权威,始终保持对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提高案件的执结率,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