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工信部备案电动轿车 无牌上路将被查扣

2018年03月23日20:5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工信部备案电动轿车 无牌上路将被查扣

新能源轿车由于节能环保、使用成本低廉等优势条件,越来越受到市民的青睐,对此,国家也是出台和颁布了关于这类新能源车的法律法规。可是,有的驾驶员就动起了歪脑筋,打着电动车的旗号,不挂牌就上路行驶,及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一大早记者就跟随高新区交警大队的民警,来到了长虹路与任城大道的交叉路口,设卡对过往的无牌照新能源轿车进行查处。在查处过程中记者发现,大部门的新能源轿车都已经挂上了号牌,但仍有少数的驾驶员,为了逃避法律的约束,心存侥幸无牌上路。在查处过程中,记者还发现,驾驶这类新能源轿车的驾驶员,有的根本没有取得驾驶证。

【现场同期】执勤交警  老师您好 请出示您的驾驶证和行车证 我的驾驶证还没拿到来 你的驾驶证没有拿 没有拿到 也就是说你现在正在考 对 你现在没有驾驶证 没有 你知道你的车是机动车吗 我知道 知道是机动车才考的驾驶证 你的车牌号是不是鲁B***** 恩 那你的车牌呢 在车里呢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新能源轿车上路行驶其驾驶员必须取得驾驶证件,车辆也必须悬挂机动车号牌。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些被查处的驾驶员当中,绝大多数都知道法律的这些规定。

【现场同期】执勤交警 你有驾驶证吗 没有 你驾驶证考了吗 没有 这位老师呢 有 有C1的证 你正在考考到科目几了 科目三 你是有驾驶证吗 在家里 你是有驾驶证还是没有驾驶证 没有 考着来考到科目二了 科目一已经考完了 这位老师你有驾驶证吗 有 有什么证C1 就是开小车的证 你有吗 有 C1 这位老师你有吗 有 什么证 就是开小车的证 开新能源车告知你们一下 以后再开车的时候 需要带着驾驶证 你们好多都是有驾驶证却不带 忘在家里了 驾驶证必须随车带着随身带着 你只要开就要随车带着 这是第一 第二是最终要的一点 就是你们的车牌子都没有悬挂 刚才我们在路上排查了很多辆 现在有好多新能源车都挂上牌子了 但是你们的车都没有挂牌子 所以我们查你们  未悬挂号牌是罚款200元扣12分 还有无证驾驶 按照规定是可以拘留的

在询问过程中,很多驾驶员都表示,自己的车牌就放在了车里,而对于不悬挂的理由,他们的回答也是五花八门。不管什么理由,违法了就得乖乖的接受处罚。这次查处整治的新能源车辆,主要涉及众泰、吉利和比亚迪等,已经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目录的品牌车辆。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新能源轿车的驾驶员们,上路行驶一定要遵章守法,这既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更是对他人的安全着想。

直播民生记者 张晨曦 李欣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