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老人被困悬崖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2018年03月23日20:53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老人被困悬崖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3月19日晚上8点27分,邹城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护驾山上有一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救援官兵随即赶到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护驾山下,发现被困人员位于山顶悬崖下方,救援车辆无法进入,消防官兵只能携带救援装备徒步登山行进。

邹城市公安局消防大队古塔中队战斗一班班长张明:“因为天黑,而且山上荆棘丛生,乱石满山,给救援带来不小的困难。”

邹城市公安局消防大队古塔中队中队长张谦:“当时老人,通过了解,口齿说话不清,也有可能是因为过度紧张,整个人的身体都在颤抖。”

在交谈中了解到,原来,被困人员为了捡不慎掉落的东西,而被困在山顶悬崖下深两米多的山缝里。

邹城市公安局消防大队古塔中队战斗一班班长张明:“他是从下午两点左右就掉下去了,因为长时间(被困)而且紧张,体力殆尽,已经上不来了,白天呼救,因为白天声音杂,呼救一直没听见,到晚上八点才有人发现他被困。”

邹城市公安局消防大队古塔中队战斗一班班长张明:“我们跳下去把他拖上来的,上面有两个人拉,下面有两个人拖,拖上来的。”

被困人员被救了上来,可是下山时却遇到了更大的困难

邹城市公安局消防大队古塔中队战斗一班班长张明:“有一个大约七米的山洞,人蹲着也过不去,得爬过去,我们用手扶住他的头,防止对他进行二次伤害。”

跨过7米深的山洞后,新的问题又来了,眼前一个约三米的巨石,挡住了道路。消防官兵通过人体阶梯的方式,蹲下让被困者踩住肩背,用自己的身体做垫脚石,采取上拉下举的方式,帮助被困人员安全翻过巨石。

【现场同期】来 让他上去 坐后面的座上去 

直播民生记者 李春 邹城台 付丹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