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公租房报名中 申请条件有限制

2018年03月22日22:1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公租房报名中  申请条件有限制

为加快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入住,日前,市房管局下发了《关于2018年度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申请的通告》,哪些人可以申请公租房呢,下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记者:“这里是任城区观音阁街道前铺社区服务中心,在现场我们看到,有不少市民已经在服务窗口前排起了队伍,他们都有着共同关心的一个问题,那就是有关公共租赁住房的申请条件及办理。”

【现场同期】公租房申请现场 首先写个个人申请,家庭申请户口本,身份证全部复印,你的结婚证,结婚证现在可是找不着了,找不着你补去,你让民政结婚登记处得补,他要你没有,到时候缺一项不给你批怎么办,那得补去,你该准备的材料你得准备。

此次公租房申请范围要求户籍在任城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所辖行政区中等偏下收入(含低收入、低保家庭)的城镇家庭、在市城区工作的外来务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申请人家庭成员仅包括共同居住与共同生活的申请人本人、配偶及未婚子女。而年满30周岁以上未婚、丧偶、离异不带子女的,可作为单身申请人申请。

任城区房管局住房保障科科长李冬青:“这一次的申请条件,比往年略有提高,具备市区常住户口的情况下,人均收入在2460元以下,有房不超过20平方,车辆不超过七万。”

记者:“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含低收入、低保收入)申请人需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20日内,向户籍所在地社区居委会提交通告规定的材料;外来务工家庭和新就业无房职工申请人需在通告发布之日起20日内,向用人单位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通告所规定的材料。”

申请家庭周广兰:“我三口人我住的俺闺女的房子,俺儿都42岁了还没结婚,我想要公租房,听说了以后,国家这么关心,我就想给儿子想要一套房子。”

申请家庭刘爱梅:“夫妻没有房子,我跟着婆婆住在一块,就算是借住,孩子都在一块住的,工资收入也比较低,都在企业里,几口人,跟着婆婆这是四口人,才60多个平方,也比较挤。”

外来务工家庭保障条件要求申请人与城区用人单位签订两年以上的劳动合同,并已参加城镇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用人单位为申请人缴纳社会保险费二周年以上;持有市城区公安部门签发的居住证或居住证办理证明。

任城区房管局住房保障科科长李冬青:“这一次我们有三个小区,大约房源在1100多套,东边的黄营东郡府河新苑那个地方分了600多套,总共盖了970多套,分了600多套还剩300多套,还有南边的顺河佳园,在火车站新华新村附近,那里大约有个300多套,还有西边胡营社区,运河怡居佳苑那里大约有500套房源。”

记者:“济宁市房产管理局根据公共租货住房项目综合验收的先后时间顺序摇号,中号家庭因工作、生活等原因确定放弃中号资格的,应向市房产管理局提出书面申请,且仅允许放弃一次,,参加下轮摇号。”

而对于连续放弃两次的申请人,取消公共租赁住房配租资格;对于经摇号后配租成功的申请人,在规定的时间内,无故不上房的,视为放弃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

任城区房管局住房保障科科长李冬青:“价格定了两个价格,一个府河新苑和顺河佳园都在6块钱左右,运河怡居佳苑因为位置稍微偏点,定的4.6元每个平方,这一次房源很充足,审核的材料我们先让社区受理,有符合条件的老百姓可以就近在社区里办理,社区审核完毕,送到街道,街道审核完毕,送到市房管局去。”

直播民生记者 孙灵猛  任城台 许文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