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车辆修好提不出 求助记者帮协调

2018年03月22日22:1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车辆修好提不出 求助记者帮协调 

前几天家住二十里铺的胡女士找到了我们,说她的车放在4s店里维修,但是几个月过去了,如今却没办法提出来,这让胡女士很是不解,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们去了解一下。

胡女士说去年9月份,由于公司需要,她在济宁润华别克4S店买了一辆商务车,谁知十月份出差去内蒙古时却出了事故。

胡女士:“出完事故,我就托4s店来给我拖得车,去内蒙,把车拖过来了,维修好了,修完了是以我的名义从保险公司打的款。” 

胡女士告诉记着,11月份商务车就维修好了,可当他来到4s店时,工作人员却不让她提车,理由是维修车辆的维修单并没有在胡女士手里。

胡女士:“司机开的车出的事故,维修单是司机签的字,司机现在出事了,在里面出不来,一时半会出不来(在哪里呀)在济宁看守所,维修单他要没给我。”

原来,在内蒙出事之后,这辆别克商务车是由胡女士的驾驶员郭先生送到4s店的,维修单也在司机的手里。

胡女士:“我拿着我行车证拿着身份证来提车,他们就是不给我车。” 

由于情况特殊,胡女士没有维修单,虽然带着身份证和行车证,胡女士也无法从4s店提出自己的车,这让她很是无奈。

胡女士:“2017年11月份修好的到现在来了六趟了,4s店就说不见提车单,就不给我车,那假如我的提车单丢了,那丢了,我就不可以来提车了吗,那我的车不能在这里压死吧。”

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和胡女士一起我们来到了别克4s店了解情况。

济宁润华别克4s店经理钟勇:“送修人郭老师把车拖过来的,委托在我们店维修,当时给郭老师开了一份维修单,郭老师要求,修好之后给他打电话他来提,但是修好之后我们给郭老师打,电话 一直没打通。” 

钟经理告诉记者,在这期间,胡女士就来到了4s店准备提车,同时,驾驶员郭先生的家人也来到了4s店里提车。

济宁润华别克4s店经理钟勇:“郭老师的媳妇和老岳父拿着维修单来提车,但是我们聊的过程中,就发现他们提车有问题,他和车主有点矛盾,后续了解到郭老师已经进派出所了,我们的想法就是拿着维修单,最好是郭老师拿着维修单来提车,然后第二点郭老师实在没办法来,就写一份委托书,然后拿着维修工单来我们这里提车。” 

那么,驾驶员拿着维修单来不了店里,而胡女士拿着自己的相关证件,却为什么不能提车呢?

济宁润华别克4s店经理钟勇:“行车证、大本都是胡老师,但是不能证明他的所有权(为什么)物权法的解释是这样的,如果行车证、大本都是胡老师,但是没有债务纠纷,没有经济纠纷的情况下是可以证明的,但是我们了解到他们已经有纠纷了,这种情况下只能走法律程序来解决。”

那么,4s店的做法对不对,胡女士的车到底能不能提到自己的车呢?我们来听一下律师的说法.

律师杨傲然:“胡女士有车辆所有权登记的相关证件,足以证明胡女士享有车辆的所有权,有没有其他纠纷不是排除胡女士享有所有权的事由,退一步讲,即便是双方有经济纠纷,只要郭先生对该车辆不享有抵押权、质押权等权益,那么,该车辆与他们之间的经济纠纷亦无关。根据物权法第六十四条、六十六条的规定,4S店应该让胡女士将车辆提走。”

直播民生记者 马曼 张凯 邹城台 程明明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