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上门推销燃气软管 居民认为涉嫌冒充

2018年03月21日20:4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上门推销燃气软管 居民认为涉嫌冒充

有居民给我们反映,说最近有两三个人打着排查燃气安全的幌子,入户更换燃气软管,并收取费用,可是这价格却要比燃气公司高出一倍还多,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前几天,家住城区一小区的业主家里,突然来了两位身着工装并声称自己是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的陌生人,一进门便对燃气管道进行了检查。

业主:“到家里检查这根管子说,胶皮管现在都不能用了,要换成现在这种材料的,我说该换了,他说都得换,因为小区贴了通知,都要统一换,小区里的每一户都要换。” 

随后,业主给记者看了当时张贴在楼道内的那张通知,其内容大体为,建议使用本公司的燃气金属不锈钢波纹管,并与3月15日上门为广大用户更换,落款为山东君华燃气设备有限公司。业主告诉记者,他们先是看到了通知,而后又见到了自称是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所以,就相信了他们的话。 

业主:“他说是煤气公司统一更换煤气管子,推荐了一种不修钢的管子,就是这样的管子,对,他说是新材料,说防火防水挺好用,我问他你跟燃气公司是一家吗,他们说华润负责抄表这一块,他们是负责安装的,当时我就相信了,他说是150元一米,我们家用的是1米5的,总共是225元。”

换完管子交完钱,对方也给开具了收据,可事后她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收据上的盖章怎么是山东君华燃气设备有限公司而不是华润燃气的公章呢,于是她与济宁华润燃气公司取得了联系,并得知这家公司与华润燃气一点关系都没有。

业主:“华润的工作人员给我说,我们的管子最贵的一米才32元,我发现有问题之后,找到单据上的电话,我就打过去了,说你们不是一个公司的,他们听了可能是心虚就挂了,我又打了十几个就是不接。”

业主:“你好,请问您和华润燃气公司是一家的吗(恩)是吗,听不见你说话啊,请问您和华润燃气公司是一家的吗?” 

业主告诉记者,在更换软管之前,她曾多次询问过对方的身份,对方也始终声称自己和华润燃气公司就是一家,所以才更换了新的软管,但记者在通知中看到一条本单位一家独立与其他单位无关的注明。那么按照业主所说,既然对方是山东君华燃气设备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为什么要冒充华润燃气的工作人员上门推销产品呢?为此记者现场拨打了通知上的电话。

山东君华燃气设备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你好,有什么事吗(我想问一下那个通知,上面有换管道的,是你们负责吗)对(你和华润燃气是一家公司吗)对,是一家公司,对(你们是上门服务是吧)通知上面有,通知底下有一条该公司是单独的公司。”  

面对提问,对方挂断了电话。记者在网上查阅得知,潍坊等地也同样发生过类似的事情,那么这个新型软管到底和燃气公司的入户安装的燃气专用软管有什么不同呢?随后记者来到了华润燃气公司了解情况。

华润燃气公司客服部副经理刘芳:“我们现在推出的这种长寿命定尺软管,大家一定要注意辨别,在管身上有生产厂家,表明的是燃气专用定尺软管 ,因为管子的使用寿命是8年,大家可以看到出厂日期,使用8年,一定要注意辨别,管壁上的字样。”

经过比对,显然能发现在业主家中看到的这根软管,不具备这样的文字标示,而且,燃气公司直销的燃气专用软管,价格一般在20元到32元一米不等,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华润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会定期到居民家中,对燃气管道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但是不存在推销和收费的行为。

华润燃气公司客服部副经理刘芳:“我们的安检员入户的时候,身着一身蓝色工装,佩戴工作证,佩戴安监包,手持检漏仪,上门是不推销任何产品 ,不收取任何费用,只是对家中的安全隐患,进行辨别与告知而且进行安全用气的宣传,也请广大用户和社区物业配合我们华润燃气的安检员,入户安全检查。”

在此也提醒广大居民,如遇到上门推销燃气器材的工作人员,应第一时间拨打华润燃气公司的客服热线2235602,对其身份进行核实,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直播民生记者 张晨曦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