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农商银行:建设银医一卡通 支持民生项目贷款

2018年03月20日01:22  来源:济宁新闻网

鱼台农商银行:建设银医一卡通 支持民生项目贷款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银行卡的功能越来越完善,如刷银行卡直接可以乘坐公交车,为方便市民就医,鱼台农商银行与鱼台县人民医院建设了首个“银医一卡通自助服务项目”。

2017年,鱼台农商银行与鱼台县人民医院签订了银医合作协议,为医院投资购置安装40台自助服务终端,160台读卡器以及服务器、打印机等设备。居民使用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在自助设备上建档,实现自助办就诊卡、自助挂号、预约挂号、自助缴费、自助查询打印检验报告单、自助缴纳住院押金和自助打印住院一日清单等便捷医疗服务。患者就医卡充值方式包括社保卡、银行卡转账、现金存入、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有效解决了老百姓“排队长、程序多、看病难”等问题。下步,鱼台农商银行本着“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原则,逐步延伸“银医通”服务内涵和外延,扩大“银医通”的覆盖范围,让更多的百姓享受到智慧医疗带来的便利。

鱼台县人民医院信息科姜萌:“对我们医院管理方面也提供了挺大的帮助,首先为我们医院节省了人力成本,减少了一些打印票据的支出。而且这套系统可以提供强大的数据查询和统计功能。”

在政府加快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大PPP项目推进的大背景下,鱼台农商银行加大力度,积极介入相关项目。首笔PPP项目贷款——山东水发贤达水务水处理项目,历时不满30天完成1.5亿元授信和发放,成为全省农商银行系统首笔PPP项目贷款。

山东水发贤达水务有限公司常务副经理蔡志法:“截止2018年2月,该社团贷款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已累计发放项目贷款9次,累计发放金额8250万元,项目资金使用正常,极大的促进了我们水厂的建设。”

据了解,目前鱼台农商银行下辖13个职能部室(中心),23个营业网点,其中11家支行,11家分理处,1个营业部,3处离行式自助网点,是全县资金实力最强、业务规模最大、服务范围最广、从业人员最多的金融机构。截至2017年末,鱼台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48.47亿元,较年初增加5.3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7.59亿元,较年初增加4.68亿元,占全县新增贷款比重达到了86%。 

鱼台农商银行董事长李本志:“2018年是鱼台农商银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我行2017-2019年改革发展三年规划的关键一年。在新的一年里,鱼台农商行有责任为鱼台的老百姓竭诚服务,有义务为鱼台的县域经济发展助力加油,有决心也有信心为鱼台的乡村振兴、农业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直播民生记者 孙灵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