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兴花园:车位紧张乱停车 出行不便存隐患

2018年03月18日20:22  来源:济宁新闻网

鲁兴花园:车位紧张停车乱 出行不便存隐患

鲁兴花园的李女士一早准备开车送亲戚去赶火车,没想到自家车库前有个拦路虎,可把李女士一家急坏了,这不是耽误事嘛?

这是李女士早上五点多到车库开车时拍摄的一段视频,她所说的拦路虎就是挡在她车库门前的一辆白色轿车。

【手机视频】声音来源业主李女士:想尽一切办法看看能不能出去还是出不去 因为车尾有近三分之出不来车库 所以车左右根本不能动 因为这辆车在我门前停着 

由于车上没有预留电话,李女士一家干着急没办法。无奈之下只能先打车送走了亲戚,采访时,堵李女士家车库门的白色车车主正好出现了,对此他也是很无奈

白色车车主:“我车库也是前面让人给堵上车了,没地方停了,然后转了几圈,我还靠着这个边,怕有车出不来还靠着边停的,像平时我们停车的话,上面留个电话什么的,大家也都方便,行行,好的。”

李女士告诉记者,类似车辆随意停放堵车库门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业主李女士:“经常有人停到我车库门口,曾经有一次都停了八天七夜,正堵门口,连动也没动。” 

为了证实自己的说法,李女士还拿出了自己拍摄的照片。

业主李女士:“这都是我从自己车库里面往外拍的,这么多你看,都堵着我门口,都堵着门而且还不止一辆车,别说出车了,出个自行车都困难。”

随后记者在小区转了一圈,发现虽然很多车库门上都写有“车库有车、门前禁止停车”的提示语,但乱停车的现象还是屡见不鲜。对于这种乱停车现象,业主也向物业反映过,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业主李女士:“一旦发生火灾或者有人生命出现危险,这些急救车进不来,这不危险嘛。”

针对业主反应的情况,记者来到了鲁兴花园物业管理处。对于小区部分车主乱停车现象工作人员做了解释。

鲁兴花园物业管理处郭经理:“本身开发公司设计开发这个小区的时候,没有考虑到现在的这个现状,车辆会这么多,原本倒是有车库,也有设计的车库,但车库远远不够车辆的需求,所以造成了现在车辆停放非常困难。”

郭经理介绍,为治理部分业主乱停车现象,物业公司也在每栋楼显眼位置张贴了小区车辆停放管理规定,号召大家有库车主入库,禁止在主干道、车库门前停车, 但因车位供需矛盾突出,效果不大,目前物业公司也在制定研究对策,缓解业主停车难停车乱现象。

鲁兴花园物业管理处郭经理:“看看能否在公共空间合理的地方,是不是能划一划车位,规划一下,完了之后看看能不能减轻一下这个压力。”

同时,物业管理处工作人提醒广大业主,停车位未规划改造前,希望小区业主能够自觉遵守物业规定,文明有序停车,共同来维护小区的环境。

直播民生记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