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专偷变压器 俩男被刑拘

2018年03月18日20:22  来源:济宁新闻网

兖州:专偷变压器 俩男被刑拘

都说这电老虎摸不得,可偏偏就有大胆的人,他们不仅敢摸还敢偷,结果被抓了。

自从2018年1月份以来,新兖镇、小孟、大安等多个乡镇不断发生变压器被盗案件,严重影响了生产生活秩序和电网安全运行,兖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

兖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陈代文:“通过细致侦查、视频侦查,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是两名,离村庄近的他们就整个搬走,拆卸铜芯进行变卖 ,离村庄远的地方他们就现在拆解变压器,将铜芯投偷走,他们使用的交通工具一个是红色面包车,另一个是农用三轮车。”

经过对监控视频的进一步分析,和对嫌疑人驾驶车辆信息和形动轨迹的查询,民警很快确定了其中一名嫌疑人身份。并对嫌疑人孔某进行网上追逃。很快孔某被铁路警方抓获。

兖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陈代文:“3月1日,孔某坐火车时被济南铁路公安抓获。”

嫌疑人孔某被抓获后,另一名嫌疑人林某的身份信息得到确认,民警立即对林某展开抓捕。两名嫌疑人到案后,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作案经过。

兖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陈代文:“两名嫌疑人都有前科,以前就认识,2018年1月份两人在一块喝酒,商量着弄点钱花,因为孔某本身就有盗窃变压器的前科,两人计谋盗窃变压器拆解变压器铜芯,进行变卖获取钱财。”

两人自1月份以来作案十余起,涉案价值40余万元。目前,因破坏电力设备被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直播民生记者 李春 兖州台 尚衍钊 高宇飞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