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农商银行:首家智慧银行 创新服务体验

2018年03月18日08:46  来源:济宁新闻网

梁山农商银行:首家智慧银行 创新服务体验

随着科技信息化的高速发展,移动智能设备全面普及,客户对银行智能化服务需求越来越高,梁山农商银行积极应对互联网金融带来的挑战,加快网点转型步伐,打造了首家“智慧银行”,颠覆了以往传统银行体验,提供了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在当地掀起了一股热潮。

走进梁山农商银行智慧银行网点,迎面而来的九连屏,生动直观地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展示存款利率、信贷产品、天气状况等信息。客户等候区WIFI全覆盖,备有IPAD,让客户的等待与众不同;专属手机充电站解决客户手机电量不足的烦恼;智E购体验区现场让客户体验网上购物的便捷;电子银行体验区让客户学会网银、手机银行不再是梦想。金融超市提供各项产品的视频资料,让客户对相关业务了解更深入、更直观,智能钱柜为客户提供便捷存取、各种缴费、理财咨询及其他各项增值服务。

梁山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洁:“我们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建成了全市首家智慧银行,引入了全系列核心智能设备和系统,将传统服务和科技创新相结合,客户体验度明显提升,实现了客户由办业务向逛银行的转变。”

智慧银行还紧跟网点转型趋势,开设“超级柜台”,现金窗口均配备智能柜员机,实现现金的自动化处理和现金业务的自助办理,囊括了“现金存取“等传统需要在柜台办理的业务,柜员通常需要20分钟完成的业务,在这里只需要2分钟即可轻松完成,提高了现金处理效率,节约了宝贵的人力资源。此外,梁山农商银行还大力发展社区银行,坚持线上+线下和综合型、基本型、自助型、代理型的双线四型网点建设定位,建成了孔坊、开河、王府集、袁口四处离行式自助网点,将金融服务渗透到社区生活场景,全方位参与社区经营活动,实现了银行与社区建设的深度融合。

村民:“原来这里没银行,都上镇上去,七八里地,取钱存钱很不方便,现在这里有了,取钱很方便了。”

近年来,梁山农商银行全面发展普惠金融,加快四个银行建设,坚持支农支小,支散支微,全面推出家庭银行商业模式,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在全辖范围内推广移动办贷系统,推广微贷技术,打造小微工厂的模式,为客户提供衣食住用行一条龙的信贷产品服务体系。截至目前,梁山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突破9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7亿元,全年上缴各类税金3741万元,近三年来累计纳税1.1亿元。

梁山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洁:“2018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贴地方经济和人民群众的金融服务需求,励精图治,谋划发展,努力做服务三农的百姓银行,助力地方经济的产业银行,深耕综合服务的家庭银行,勇当社会责任的社区银行。”

直播民生记者 孙灵猛 梁山台 姜业宝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