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多部门联合执法 整治不文明行为

2018年03月16日21:2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多部门联合执法 整治不文明行为

天一暖和,遛弯的人就多了,尤其是广场绿地和公园内,人多了,不文明的行为自然也多了,近日,我市多部门联合,针对城区一些公共场所,开展了执法行动,对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

由市公安局、市卫计委、市执法支队、市环卫处、园林处、市电视台组成的联合整治行动小组,来到了市体院馆广场和人民公园,对这些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内出现的一些不文明行为开展整治和督导,据了解,这次整治行动的重点,主要涉及商铺的超门头经营和一些广告牌以及杂物的乱摆乱放。

工作人员:“牌子就别往外摆放了(行)放在屋里,卫生收拾一下,谢谢配合。”

工作人员:“这是咱的拖把吗(是)这边是谁的,是他们家的,外面的拖把是你的吧(是)放在屋里吧,放在外面也不好看,咱这现在整治不文明行为来 像这些东西,外面就不能再放了(行)你给店里的其它员工也说说(好的)。”

工作人员:“把这些纸箱子放在屋里(行)这次给你说了,下次注意就别再往外放了(好的)一些垃圾放在屋里,等到有收废品的集中处理(好的)谢谢配合。”

在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广场上开展娱乐活动的小团体,其扩音器的音量较大,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

工作人员:“别形成噪音污染(对)提倡锻炼,但是音量不要放太大,不要影响周边的群众(好)谢谢配合。”

随着创城工作的宣传和力度的加大,市民的自我约束和文明意识都有所提升,但是也有个别市民我行我素。在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一些随意乱丢垃圾的现象多出现在垃圾桶附近,也有的市民为了图方便,将掐灭的烟头扔在了垃圾箱上,殊不知这些看似不起眼的行为,却给他人带来了很多麻烦。多抬一次手,多走几步路,这些举手之劳的背后,折射出的却是一个城市的形象。据了解,联合整治不文明的行动,将在我市的各个公共场所以及大街小巷持续开展,在此我们也希望所有市民,都能从自我做起,以身作则,投入到我市的创城工作中来,为我们的城市增砖添瓦。

直播民生记者 张晨曦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