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农商银行:金融服务到家门 打通最后一公里

2018年03月15日20:56  来源:济宁新闻网

兖州农商银行:金融服务到家门 打通最后一公里

家住农村的居民都有这个体会,想要存款或者取钱都要跑很远的地方,而收发快递就更不方便了,如今,兖州区的一些农村居民有福气了,因为金融服务中心已经建到了家门口。

记者:“我现在是在兖州区小孟镇聚福园社区,在这个社区的旁边我们可以看到,有一个兖州农商银行聚福园社区金融服务中心,据了解这个服务中心是在2017年4月份建立的,服务区的建立可以辐射到附近的5大社区1500多户居民,这些居民可以就近在这里办理各种金融业务,可以说是非常的方便。”

【现场同期】高压129毫米汞柱,低压79毫米汞柱,脉搏每分钟75次,您的血压正常。您没事的时候就上这边量血压就行,这边这么方便,您就住在对面。

眼前这一幕并不是发生在医院,而是兖州农商银行聚福园社区金融服务中心提供的一个便民服务,附近居民刘大爷今天过来办理存款业务,业务办完后,他像往常一样,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对自己的血压进行了测量,这让他感觉很温暖。

附近居民刘大爷:“一是离家近,再一个也方便,服务态度也挺好,这里卫生条件了,或者阴天下雨这里提供雨伞了,也挺方便的,想的都挺周到。”

记者:“在服务大厅内我们可以看到,这里有一排的快递柜,附近居民可以直接来到这里收发快递,另外,在服务中心的旁边就是一个公交车的站点,如果附近居民想要外出的时候,可以把自己的物品暂存在这个里面,给附近居民提供了一个很大的便利。”

该金融服务“示范点”采取“自助设备+农金通+社区金融服务员”模式,内有2台存取款一体机,可为居民提供24小时查询、存取款、转账等自助金融服务。此外,服务中心还很贴心的设置了儿童阅读区,同时,和国税部门合作,引进税收代征点,使附近居民可以就近享受到金融、快递、交税等便民服务。

兖州农商银行小孟支行行长陈刚:“我们服务中心配置了汇金通,周围老百姓可以在这里领取养老钱、低保补助、粮食补贴等相关补助,同时,我们还可以为附近居民代缴电费、代购车票等提供一些免费的生活服务。”

据了解,聚福园社区金融服务中心只是兖州农商银行开展社区银行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兖州农商银行以“社区建到哪里,金融服务就跟进到哪里,打造千家万户的家庭银行”为目标导向,大力开展社区银行建设,将金融服务网点下沉到社区、村庄,努力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实现辖区百姓家门口办理业务的愿望,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国家普惠金融政策。

兖州农商银行董事长徐智:“下一步,兖州农商银行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坚持“面向三农、面向社区、面向中小企业、面向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积极的贡献。”

直播民生记者 冯玉珠 刘琰 李炎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