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罂粟幼苗当菜卖 三个摊贩被拘留

2018年03月14日20:37  来源:济宁新闻网

嘉祥:罂粟幼苗当菜卖 三个摊贩被拘留

大家都知道,罂粟是严禁种植的。可在一些地方,居然有人在摊位上当成野菜售卖。

3月10日,在嘉祥县,执勤民警在日常巡逻的过程中发现菜市场上居然有摊贩在售卖罂粟苗。

【现场同期】(执法记录仪) 这个不是烟苗 不是 看准 这是烟苗啊 看准 这是 这是在那边买的 买的人家私人的 拍个照 离远拍个照 这是烟苗 你给我说从哪里买的 先把从哪里买的说清楚它 你先跟着去趟吧 我再卖一个菜 你卖这玩意重要 还是落落事重要啊

民警在将其带离的过程中,这名摊贩居然自称罂粟苗是野菜。

【现场同期】走走 走 俺买的都是野菜 不是野菜啊 都是干这的 俺能不知道啊

在另一处菜市场上,巡逻民警现场发现了两处摊贩存在售卖罂粟幼苗的行为。民警现场将罂粟幼苗查扣。而这些摊贩无一不辩称自己卖的是菜。

【现场同期】你赶快出来吧 跟俺去趟派出所 这是菜 你别菜不菜的赶快跟俺去 现在不是菜了 这不是茼蒿  你这是菜俺就不拿的这了 抓紧时间 这是菜 俺知不道  

据了解,很多群众法律意识淡薄,认为售卖罂粟幼苗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其实,非法买卖、运输、携带、持有毒品原植物种苗的行为都是违法行为。民警将这三名摊贩传唤到派出所。经过清点,从三人查获的售卖罂粟幼苗总共有1627株。由于三人存在非法买卖、运输、携带、持有毒品原植物种苗的违法行为,目前,姚某和朱某分别被嘉祥警方行政拘留十日,郑某被警方警方行政拘留五日。正值春季,警方不断加大巡查力度,一旦发现存在种植、非法买卖、运输、携带、持有毒品原植物种苗的违法行为,将严惩不怠。

直播民生记者 李春 权尊严 嘉祥台 胡翠玲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