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公园游乐设施 时刻谨防受伤

2018年03月13日20:2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公园游乐设施 时刻谨防受伤

市区各类儿童乐园里时常人满为患,充气城堡、水上步行球、旋转木马、小蹦极、摩天轮等游乐项目,深受不少亲子家庭的欢迎,并且很多游乐设施逐渐向高空、高速、高刺激的趋势发展,游乐设施的安全监管也应该更加严格苛刻,因为小小一颗螺丝的松动、一个环扣的断裂,都可能在瞬间导致惨剧。

济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监科副科长鹿斌:“目前我市共有67台大型游乐设施,主要分布在任城区、高新区、曲阜、邹城、微山等地,关于大型游乐设施监管,我们从四个方面做工作,第一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首先我们要求企业要建立相应的管理制度,和作业人员上岗制度,每天在设备运行前,要进行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其次我们要求企业要做好相应的应急预案,并有针对性的进行演练,确保在最困难的情况下,要有效的实施救援。”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质监部门监管的游乐设施,其运行参数是运行线速度大于或等于2米/秒,运行高度距地面高于或等于2米的设施,而对运行高度不足2米、运行线速度小于2米/秒的小型游乐设施未进行规定。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弥补监管上的法律空白点,家长们带着孩子远离‘三无’游乐设施,选择正规的经营场所游玩。

直播民生记者 孙灵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