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超员车上路隐患大 交警查你没商量

2018年03月13日20:2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超员车上路隐患大  交警查你没商量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机动车在出厂的时候,就已经对乘车人数进行了限定,但是,有不少驾驶员为了图方便或者在利益的驱使下,仍然会超员。早晨六点钟,任城交警大队南张中队在辖区内开展机动车超员查处行动,不少超员面包车,都被现场查住了。

看到前方有执勤交警,这辆面包车紧急刹车后想要掉头逆行逃跑,但是没想到,后方也有民警等着他呢。

【现场同期】你这个车一共拉了多少人 拉了十个 你这个车核定载人数是七人 你知道吗 拉十人你属于超员了

司机介绍,他们之所以拉了一车人进城,是因为有人着急去医院挂号。

【现场同期】看病这个事虽然紧急 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 第一找个车把拉超的人拉走 下去拐过弯就有公交车了 马上就到太白路了 你现在也不能这么走知道吗 超几个人下来几个人 然后处理完你才能走 明白吗 怕挂号赶不上了 那抓紧时间处理

对此,民警暂扣了驾驶员的证件,并强制让超出的人员下车,责令驾驶员只带挂号的人员赶去医院。就在这时,又有一辆车在距离检查点二十多米处停了下来,而且还从车上下来了两个人。

【现场同期】看见你了你在那边下人就没意义了 走亲戚去 走亲戚不能超员 车里边坐几个人 五个 1234567 多加俩总共是9个 哪有9个 你数准了吗 总共6个人 怎么是六个人 就超了一个 你们是俩 后头俩 这是4个 后边是仨 几个 现在是7个 下俩9个 孩子不算你也超一个

核定载客7人的面包车加上中途下车的两个人共有9人,超载20%以上。

【现场同期】现在第一你把你多拉的人转运 我把他们送过去再回来接他们行吗 这个完全可以 第二你得接受咱的处罚 明白吗 你现在是超员两人 实际上是核载7人 2除以7超过20%了 属于超员20% 你得接受处罚

值班交警对这位司机开具了处罚决定书,按照规定她将被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机动车超员,影响了机动车的制动性能,如此以来车辆的安全系数下降,并且给乘车人以及道路埋下了安全隐患。

直播民生记者 张晨曦 孟宪峰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