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慈善义工助力公益植树 用行动践行环保理念

2018年03月12日21:03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慈善义工助力公益植树  用行动践行环保理念

风轻云淡,春意盎然,今天是3月12日植树节,来自孟子故里义工团的近百名爱心志愿者带着孩子来到了田黄三仙山景区,种下一棵小树,许下一个心愿,希望用自己小小的举动,为保护环境,绿化家园献一份心,出一份力。

大家按顺序分别领取了树苗、工具等物品,随后积极奔赴指定植树区域。挖坑、挑水、种树、填土,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是来自各个单位,各个行业的志愿者,在网上得知此次公益植树活动后,便积极响应,践行义工环保理念。只有两岁的陈涵蕴,是志愿者里面年纪最小的一位了。这次跟着爸爸、妈妈和姐姐一起来参加活动,别看她年纪小,干起活来还真是有模有样的。

陈涵蕴爸爸陈辉:“第一次参加咱这个义工团的活动,我特别高兴,正好赶上植树节,能带着自己的孩子们加入这个植树活动,能种树特别开心。”

从2岁多的儿童到50多岁的志愿者,大家热情满满投入到植树的行动中来。树苗都是志愿者们自费购买,大家分工明确,很快,100颗栗子树苗就傲立在山上了。

志愿者:“植树本身能体现植树节的意义,再一个城市里长大的孩子从来没有体会到在田间劳作的乐趣,现在让他亲手来操作一下,像刚才整个过程中都不需要大人帮忙,他也能体会到这种我劳动我收获。”

志愿者:“结合植树节今天这个活动,我感觉非常好,带着孩子一起出来也是一次人生的体验,孩子对树的爱护和他的用心让我非常开心。”

志愿者中有很多都是带着孩子一起参加这次公益植树活动的,希望孩子跟小树一起共同成长,用实际行动灌输给孩子环保的理念,让孩子从小懂得爱护环境、保护环境,

小志愿者:“高兴,因为今天参加活动可以种树,又可以环保,我以后要天天来这里给他松土、施肥、还有浇水。”

小志愿者:“我觉得我很有自豪感,自己种了一棵小树,我觉得我们应该多植树造林,让环境继续变得更好,让天变得更蓝。”

随后,小志愿者们又来到了邹东革命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和学习,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回顾了长眠在此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号召同学们向先烈学习顽强拼搏、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孟子故里义工团公益植树活动负责人屈园园:“我们孟子故里义工团做的这次活动属于公益性的,孩子们在这次活动中都表现积极,他们种下了憧憬和希望,收获的是幸福和快乐,公益植树活动能增加孩子的环保意识,孩子自然而然就学会热爱大自然,同时为美化环境做出一点贡献。” 

一棵树,绿了一个人的目光。一片森林,撑起了一代人的梦想。一双手,种下一个人的春天。万双手,托起亿万人的希望。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祖国的绿色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直播民生记者 侯祥燕 邹城台 宋亚娜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