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电脑送上门 结账犯了难

2018年03月11日08: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电脑送上门 结账犯了难

买东西付钱这本来天经地义,可是市区的黄先生却遇到了一位买东西不付钱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咱们去瞧瞧。

黄先生:“在18年元月16号给我打电话需要开一个公司,然后需要装4台电脑然后让我过去谈谈具体什么配置什么价格然后我就过去了,过去了以后详细的谈了一下,然后价格配置然后根据他使用的情况量身打造了一个配置,然后我说现在是年底了得需要现金结账,当时说可以可以你送来吧,然后在这个过程当中即使送来的话,咱第一次合作需要交一定的定金,500到1000都可以,当时他就说拿着200吧,然后就给了200。”

据黄先生说,当时跟客户李先生谈妥之后就拿着定金赶紧去店里,按照客户的要求开始组装电脑,当天就把电脑组装好并送到了。

黄先生:“过去以后呢到晚上准时给他送到了按他的时间跟地点,送到以后调试完以后当时天黑的很早,已经8点钟左右了,很黑了,然后我说得把钱拿着,咱们结账配置单所有的保险单都拿着了,然后他说哎哟今天没有现金了,要不行你隔一天过来然后给你结清,我说是关键是现在年底了,都是现金况且咱是第一次合作,他说你放心,给我共事你放心,完全放心。”

黄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当时天已经很晚了,于是就按照客户李先生说的第二天再来把账算清,可是第二天来的时候却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

黄先生:“第二天准时给他打电话,他说车出现交通事故了然后需要处理,我说你处理没事你把承诺的钱给结了啊,他说我处理完,我说你处理完也没事,我说付款方式有很多,一个是银行转账,我把卡号给你,再一个就是支付宝、微信都可以,瞬间就转过来了,他说你等等吧3、 4 天的处理完之后。”

据黄先生说,当时1月16号给李先生安装电脑的时候是星期二,等到星期四的时候又给他打电话询问。

黄先生:“星期四当时给他打电话,他说你过两天吧,我星期六我对象回来了之后我把账给你结清,这个你放心少不了你的钱,然后到星期六打电话之后说你再过两天吧,过个一两天的我有事我没处理完,然后又过了两天打电话在往后推,说是明天或者后天给你但是每次打电话都是明天后天。”

黄先生就这样等到了1月20号,再给李先生打电话的时候他的答复是等他公司开业的就把账给算清,于是黄先生只好又等了几天,事情一直拖到了2月5号,眼看马上就要过年了,账却迟迟要不回来,这可把黄先生急坏了,于是他就去了李先生办公室,可是这一找让他慌了神。

黄先生:“走到那地方一看,他那个办公室已经锁上了,上了两把锁我就有点纳闷了,我一看办公室门上贴着欠物业费,水费,电费2000块钱左右,然后是物业贴出来的,物业说在逾期不交的话有权开锁,当时我就有点慌了。”

据黄先生说看到办公室门上的通知他赶紧去找了物业,可是物业的回答让他心凉了。

黄先生:“我就直接上物业办公室去找物业,物业说他现在欠了一屁股账,然后他的话你不要信,我们现在正找着他了,他也不来也不露头,屋里有我的电脑啊,我得给他要账啊不能锁他的门啊,他说当时我们物业上锁的时候里面已经没有电脑了,只有几张桌子。”

因为这个事情黄先生现在很烦恼,他说已经影响了自己的生活和生意。

黄先生:“因为这个事情金额并不是多么的巨大,但是确实干扰了我的生活,我的生意,因为我用多大的精力天天去要这个账,每天去等他,他一次次的失信。”

事情是不是像黄先生所说的这样呢?记者跟随黄先生来到了李先生办公室,发现门上了三道锁,通过门缝可以看到办公室内已经空空荡荡的了,只剩下零散的几个电脑显示器。于是黄先生拨通了李先生的电话。

黄先生:“总共又不多,总共就9000多块钱,咱说真的你这样能今天明天的,我也不好说也,对吧,我当时也说了吧你让伙计们,朋友圈你就是一天借200,你这些天也能借够了啊,咱不说你给人家要账,我给你说兄弟,你一等,一等,到12点半我给他打电话,我给你回电话。”

直播民生记者 师召鹏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