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花季少女被拘禁 警方17小时破案

2018年02月25日20:22  来源:济宁新闻网

兖州:花季少女被拘禁 警方17小时破案

全国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后,兖州警方对黑恶势力坚决“亮剑”,出重拳、下重手,向各类霸恶势力发起新一轮攻势。近日,兖州警方用时17个小时,成功打掉一个涉嫌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强奸妇女的涉恶犯罪团伙。

1月28日,兖州警方接到群众报案,一名女性受害人被非法拘禁,期间被犯罪分子敲诈勒索并强奸。接案后,兖州警方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连夜开展调查摸排工作。

经了解,2017年12月底,受害人因从事微商生意急需用钱,通过朋友介绍向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借了5000元高利贷,6天后王某某要求其还贷,受害人未能全额还贷。随后,被王某某、李某某等人非法拘禁控制在一酒店房间内10余天。

兖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陈代文:“强迫小女孩脱掉衣服,对其进行拍摄裸照,并且让其拿着欠款条拍摄,拍摄之后以此相要挟,让其向朋友借钱,并且到其父母家去要钱,在看管期间,犯罪嫌疑人代某和李某,对小女孩实施了强奸。”

受害人在被非法拘禁期间,犯罪嫌疑人王某等人逼迫其签订1万元假借条,并持该借条向成某某的母亲索要现金1万元。1月28日,受害人趁王某等人不注意逃出酒店,在其母亲陪同下到兖州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警。

兖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陈代文:“我们接到受害人报案后,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立即向我们局领导汇报,特别是当前扫黑除恶行动刚开始,领导高度重视,我们通过小女孩的讲述的信息初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是4名,在校女孩来报案的时候,犯罪嫌疑人还在找小女孩让其回去,以裸照相要挟,这样我们就让小女孩稳住犯罪嫌疑人,在没惊动他们的前提下,在宾馆将其抓获。”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据了解,今年以来,兖州警方高度重视打黑除恶工作,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大力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特别是全国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后,兖州警方对黑恶势力坚决“亮剑”,出重拳、下重手,向各类霸恶势力发起新一轮攻势,截至目前,已经打掉涉恶团伙3个。

直播民生记者 李春 兖州台 尚衍钊 赵安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