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过安检行李被盗 为防窃民警支招

2018年02月25日08:49  来源:济宁新闻网

兖州:过安检行李被盗 为防窃民警支招

现在正值春运高峰期,春节回家,旅客们一般都会携带不少行李,一些人就瞅准机会盯上了旅客手中的行李。近日,在兖州火车站,一名女子在通过安检时“顺手牵羊”拿走了别人的行李,被车站派出所民警及时追回。 

近日,一名男乘客到兖州火车站准备乘车,在通过安检时,因现场人多繁杂且自己携带行李较多,一时大意,竟将自己的背包遗失在了安检处,背包里面有现金数干元和各类证件。当他发现背包丢失后立即返回安检处寻找,却发现自己的背包不见了。眼看自己乘坐的火车即将发车,情急之下,这名乘客选择了报警,兖州站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兖州站派出所警长赵奉闯“通过询问安检工作人员,调取安检处的监控视频,发现一名女性旅客,在过安检后拿走了韩某的背包,在通过视频监控录像,确定该名旅客的体貌特征后,立即采取行动。”

通过仔细排查,民警在候车室找到这名女性旅客李某,在失主确认背包内物品没有丢失后,民警将背包交还给他。经过审讯,李某称自己是一时糊涂,心存侥幸,以为一会就坐车离开,不会被查到,才顺手拿走了别人的背包。李某对自己的行为表达出了深深的悔改之情。

兖州站派出所警长赵奉闯:“一是要做到防止物品遗失,春运期间出行要合理安排好行程,提前到达火车站候车,避免因时间仓促,着急进站,而造成行李物品的丢失,二是要防止盗骗,遇上陌生人搭讪,要心存警惕,保持距离,在进站候车以及乘车等人员拥挤的地方,要将行李贵重物品贴身存放,不法分子手段再高明,只要我们加强自身防范,不给其空子钻,那他们也是无计可施。”

直播民生记者 李春 兖州台 尚衍钊 赵安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