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春节假期过后 春运迎来小高峰

2018年02月23日22:3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春节假期过后 春运迎来小高峰

俗话说三六九路上走,这不春节假期刚过,我市的春运工作又迎来了小高峰,今天记者在火车站获悉,目前我市的乘客量正在平稳的增加,预计正月16将再次迎来高峰期。

据了解,从初五开始,我市的客流量回升,并持续增加,初六、初七两天,客流量达到了小高峰,约 12000余人次,随着返程陆续的开始,今天初八的客流量,较比初六初七两天变化不大。

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周娜娜:“从初四就开始回升,初五达到一个高峰,统计的人数是5900多,实际有很多异地票的旅客,加上异地票的旅客将尽6300以上,昨天发售6260人,很多旅客当地买不上票,买的异地票来济宁站乘车,共计达到了6500以上,三六九往外走,到初九预计是一个高峰。”

为了确保旅客的乘车安全,火车站在列车集中到达的时间段里,也是加大了疏导和安保措施。 

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周娜娜:“在每天列车集中到达的时间,早上9点到中午11点半,下午的3点到5点半,晚上往南方去的车集中到站的话,我们人员也是帮班到晚上9点半以后,防止旅客因超员上不去车,我们还邀请了武警在票厅和候车室维持秩序。”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乘客多是返程务工人员,而且每天都平均以500人次的客流量增加。

乘客:“(您觉着这一次买票好买吗)我的票是从威海来的时候提前买的(已经提前买好了)现在春运买票不好买,提前买的(怎么选择今天回去)家里也忙完了,也没什么事了,抽这个时间回去,那边也开工了。”

乘客:“回威海(你的票是什么时间买的)票是从网上抢的(你觉着这次买票好买吗)不好买,都抢不着。”

乘客:“(您这一家六口做什么去)去威海打工(您这票是什么时候买的)来的时候买的(您觉着票好买吗)也行吧。”

乘客:“(您觉着这一次好买票吗)还行,今天主要是都上班的时候,这次买票还行。”

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周娜娜:“预计最高峰在元宵节以后,学生的返程高峰,达到7500人以上,希望各位旅客来济宁站乘车,能提前过来,避免高峰进站拥挤,上车耽误时间。”

据了解全市的道路客运量初六和初七当天,分别达到了3.6万人次和3.8万人次,较比往年同期,客流量分别下降了26%和32%。但城际公交客运量有所增加,据统计,初六和初七客流量分别达到了54万和58万余人次。

直播民生记者 张晨曦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