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男子半夜撬锁盗窃 见啥偷啥终落网

2018年02月23日22:3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男子半夜撬锁盗窃 见啥偷啥终落网  

自去年9月份开始,喻屯镇东邵派出所连续接到辖区村民报警,称家中被人撬锁,财物丢失。对此公安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并调取案多处发地点的监控视频,查找嫌疑人员。

东邵派出所民警张奇:“你看这犯罪嫌疑人偷了一个小车然后又从村民家里偷了两代核桃,因为他提前探好路,看见前面的摄像头,然后走到这个位置的时候把脸捂上了。”

民警经过查看监控后发现,在案发时段,一名可疑男子在被盗村庄附近徘徊,每当经过监控摄像头时,有意识的遮挡面部。

东邵派出所民警张奇:“咱通过群众刻画出这个犯罪嫌疑人的特征,就是说一个人骑着摩托车携带着手电撬棍,选择咱们这边家门外出的实施盗窃,每次作案之后都沿着这个小路,都会沿着小路到达251省道。”

根据村民报案情况,派出所民警先后调取了附近的110多处监控录像、进行视频侦查,发现该男子经常独自一人骑改装摩托车,外衣有反光标识,随后针对嫌疑人的特征展开调查走访后,民警最终确定了该男子的活动轨迹。

东邵派出所民警张奇:“咱从监控中排查到这个作案人员,每次从这个村来别门撬锁之后把东西拿走之后,他会沿着这个生产路,大部分都会沿着这个生产路逃窜,从这个视频排查到从这几个村在辖区内这几个村,他每次都会走这个三八线,从这个三八线经过,最后咱们采取这个蹲点守护的方式,在这个三八线部署了两辆车,就是每天晚上的两点到五点咱会在那里部署两辆车,进行这个蹲点守候。”

派出所民警组织精干力量、在沿251省道至38路附近,连续蹲守十个昼夜,终于将犯罪嫌疑人人赃并获。

【抓捕现场】民警 这个是哪里呢 这个在哪里偷的 几点偷的 你家哪里的 手机拍照 你给我说明白 我什么都不要

东邵派出所民警张奇:“他的这个身上搜出匕首,一把猎枪,子弹八发,他当晚作案在这个张黄镇盗取的这个茶叶等物品。”

据了解,嫌疑人为颜某某,今年47岁,金乡人,曾因盗窃2次被判刑,出狱后仍不思悔改,自去年以来、先后流窜至任城、金乡、鱼台县等多个乡镇作案,主要盗窃目标都是附近村中家里上锁的家庭,他趁村民家中无人之际,撬锁入室行窃,先后作案百余起,大到古玩玉器名烟名酒、小到棉被、核桃、衣服,见啥偷啥,涉案价值达到50余万元。

直播民生记者 师召鹏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