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推动旅游惠民 取消使用限制

2018年02月20日20:5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推进旅游惠民 取消使用限制

不知从何时起,“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很多人的生活方式。如今,每逢节假日到景点和城市周边游玩的人们也越来越多,2018年为民办好十件实事,市政府继续推进旅游惠民。

随着生活方式改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不定期外出旅游,为更好给市民提供服务,我市推出了旅游一卡通,市民只需花费100元在一年有效期内可以不限次数地参观游览加盟景区。按理说这是一项惠民工程,可不少市民反映,节假日或景区有重大活动时,暂停使用济宁旅游惠民一卡通,非常不方便。为此,2018年为民办好十件实事,继续推进旅游惠民工程,交纳100元年费1年内可不限次数游览全市所有景区,并取消法定节假日暂停使用的限制,所有景区对济宁户籍60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开放。

市民:“有时间不带孩子的话,想去哪里去哪里,特别高兴。”

拥有济宁市(含所辖县市区)户籍并且有身份证的人员,凭身份证直接到济宁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办理“一卡通”;在济宁的外地人员,凭暂住证和身份证办理“一卡通”,在济宁就读的外地学生,凭学生证、学校证明、身份证等办理。未成年儿童办理一卡通后,须带一张一寸近期彩色照片,到济宁市旅游局办公室,办理儿童身份识别卡并加盖公章,进景区时携带儿童身份识别卡和“一卡通”实物卡或电子二维码。

济宁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咨询服务科科长顾非:“因为各个景区对身高限制的不同,有部分景区是1.2米以下免票,有的个别景区是1.4米以下免票,所以对于儿童办理惠民卡的时候,需要家长注意一下,如果已经给孩子办理了身份证的情况下,就可以直接带着身份证办理一卡通,如果还未办理身份证,只需带着一张一寸红底的彩色照片和户口本,就可以为孩子办理惠民卡。”

据了解,2018年,我市将全面构建 “处处都是风景、人人都是旅游形象”的全域旅游大格局;打造研学旅游先行区,以精品打造提升供给层次,培育评定100家特色研学游基地,推出研学旅游拳头产品,打响“东方圣地”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提升乡村旅游,以设施完善提升供给水平,全力推进旅游扶贫攻坚行动,实施“乡村旅游十百千万示范工程”,培育10个旅游强乡镇,100个旅游特色村,1000户乡村旅游示范户。

济宁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咨询服务科科长顾非:“我们又开发出来了一个新的微信小程序,将在近期向大众发布,在办理过程中,就非常简单,随时随地不受节假日的限制,然后通过微信上传个人信息,包括身份证,居住证、大专院校的学生还有学生证,只要上传这些要求的信息。就可以办理一个电子二维码的旅游惠民卡。”

为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治安秩序管理,梁山县成立了济宁首支旅游警察大队。主要负责维护全县旅游市场治安秩序,开展旅游治安形式分析研判、对策研究及相关法律政策宣传,依法查处涉及旅游活动参与者人身财产安全、破坏旅游市场治安秩序的违法犯罪案件,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开展旅游市场监管,依法打击破坏旅游市场秩序的强买强卖、销售假冒伪劣商品、非法经营、欺客宰客、强迫交易、商业贿赂等违法犯罪案件,共同维护旅游市场秩序,接受游客的报警、求助,对辖区内旅游市场秩序维护、内部安全保卫、巡逻防范等工作。

直播民生记者 孙灵猛  梁山台 姜业宝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