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文化惠民工程 丰富幸福生活

2018年02月16日20:38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文化惠民工程 丰富幸福生活

文化惠民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的重要民生工程,2018年,市政府将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列入为民办好十件实事。

欢快的歌儿唱起来,热情的舞蹈跳起来。日前,任城区安居街道胡营社区文化广场上欢声笑语、一派热闹景象。大气磅礴的开场舞《中华全家福》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随后相声、魔术、豫剧、猴戏等精彩节目轮番亮相,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为大家送上了形式多样的文化大餐,也将十九大精神传递到百姓心中。今年54岁的杨建军已经表演了20多年的美猴王,多年的舞台经验让他对美猴王的角色驾轻就熟,然而知道自己为家乡的父老乡亲表演美猴王,他早早提前一个月就给自己加压,争取给大家呈现一个完美的美猴王表演。

美猴王表演者杨建军:“研究了不少的高难度,就是为了给咱任城区的老百姓,带来更多的快乐,也让他们在春节之际,都有一个新的精神生活。”

在优美的歌舞声中,广大群众一边欣赏文艺表演,一边谈论着党和政府的政策、关怀,大家由衷地感受着新时代生活的新变化和蒸蒸日上的精气神。

居民:“表演唱的个样都好,国富民强。” 

在非遗展示区,剪纸艺人剪刀翻转腾挪之中,一幅幅生动有趣的形象就呈现在大家面前,不时引起大家的阵阵叫好,也勾起儿时过年的味道。

居民:“小时候赶庙会的时候 剪纸看到很好。今天我以为就是光是简单的,以前非遗的剪纸也过来了,心里感觉挺好。心里挺高兴,勾起了儿时的回忆。”

为进一步丰富城乡群众春节期间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快乐、祥和、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邹城市在春节期间筹备了一系列春节文化惠民活动,“孟子乡音”文化惠民演出 迎新春汇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巡展巡演、优秀民间艺术队伍表演、书画作品展览、等等,满足不同年龄群众的文化需求,让群众在精神上“富”起来。

市民:“惠民演出,我认为对老人特别关心,丰富了文化生活,特别是老年人心情舒畅,很高兴,给老年人带来了快乐。”

市民:“市里惠民演出政策非常好,作为我们广大戏迷,确实得到了很大实惠。特别是我们这些老戏迷,实实在在的过足了戏瘾,并且演出的质量非常高。”

2018年文化惠民工程目标是改造提升100个乡镇文化站,扶持200个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组织实施“送戏下乡”惠民演出600场、“送戏进校”演出200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20000场。文化惠民意义重大,一方面意味着各类基础文化设施的建立健全,另一方面也有利于确立一种更为有品质的生活方式与价值信仰。文化惠民的过程,也是一个分享祖国发展红利的过程,而随着文化惠民的深度推进,我们有理由相信,其必然会为祖国发展积蓄更多能量。

直播民生记者 孙灵猛  任城台 张安芝 邹城台 付丹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