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家园:小区施工影响出行 施工方整改居民满意

2018年02月13日21:19  来源:济宁新闻网

火炬家园 小区施工影响出行 施工方整改居民满意

2017年11月30日,我们栏目对火炬家园小区居民所反映的管道改造施工将小区的道路挖开,造成渣土堵路影响居民出行的问题进行报道,节目播出后施工方立即进行整改,赢得了居民们的理解。

【前期回顾】2017年11月30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火炬路西侧的火炬家园小区,看到不少施工人员正在这里紧张施工,大门两边的人行道全部挖开,向里走大门口也挖出了一个直径五六米的大坑。

火炬家园小区居民:“不好走,俺早上六点钟出来锻炼身体,正好这里也没有灯,都看不见路,这个院里净老年人,我觉着这样很不安全。”

火炬家园小区居民:“弄了十了天了也不加班也不加点,你说这居民小区好几百户,过来过去昨天把车都刮了。”

居民们反映,改造施工已经进行了约两周时间,施工进展慢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影响,为此记者找到施工负责人了解情况。

管道改造施工负责人:“你看这里吧,这底下管子,上边底下压的管子,俺这管子还得截断,串PC管,所以说太麻烦了,它不是新管子。”

施工负责人说,火炬家园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地下各种管道纵横交错,施工中他们不仅要做到对供气管道更换安全,对其它的管道也要注意保护,因此,施工中只能人力开挖,不能使用挖掘机械,就造成了工程进展缓慢的情况,他希望居民们都能理解,为减少对居民通行的影响,他们也尽量加快渣土回填的进度, 2月6日当记者再次来到火炬家园小区时发现,渣土堵路的情况已经有了改变。

火炬家园小区居民:“这个坑刚刚填好,比原来强多了,好走了,好走了。”

火炬家园小区居民:“很好很好很好,现在很方便了。”

居民们向记者介绍,小区管道施工在门口挖出的大坑和将渣土堆在大门口的情况,经过直播民生报道后,引起施工方重视,此后,他们增加了施工人员、昼夜加班施工以缩短工期,尽量减少对居民的影响,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大门口沿街的工程还没有完工,但此前大门口挖出的大坑已经完全填平,大门口北侧的渣土堆也没有了踪影,大门口行人车辆进出自如,居民们都很满意。

火炬家园小区居民:“路也通畅多了,小区也比较干净。”

火炬家园小区居民:“现在感觉很好,以前还得绕道去,这里根本没法过,我得从那边绕过来,特别是我们带孩子的一些老年人,行动很不方便,自从工作人员给清理干净之后,来回的车辆,包括行走的,都很方便现在,非常感谢!”

直播民生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