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走进武警营区 和官兵一起过大年

2018年02月13日21:19  来源:济宁新闻网

梁山:走进武警营区 和官兵一起过大年

过年很多人都赶着回家与家人团聚,可是,有这么一群人,却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没有办法回家,只能默默的看着一趟趟穿梭的火车,寄托着回家的思乡之情。

走进武警济宁支队某部,记者看到很多官兵在忙活着贴春联,那场景红红火火很是喜庆。

战士:“指导员这个福字怎么贴,这个福字是贴在门这边的。”

战士:“把这个贴在那边吗,是这样吗。”

就在我们沉浸在官兵那种喜悦的氛围中时,突然发现有一名班长正在整队。

伴随着整齐的口号声,这几名战士出了营区,往一条田间小路走去,战士们说,这条路没有名字,他们为了好记,就叫它执勤小路。记者跟随战士们,沿着这条小路来到了一个哨所,据战士们介绍,这里就是他们每天都要来的地方,也是和战友之前换刚执勤的地方。

在班长的带领下,刚来的新兵也开始慢慢的适应了这种生活和身上肩负的重任,看着来回穿梭的一列列货车,想家之情油然而生。

班长:“一班岗需要两个小时,每天战士需要站两班岗,当两年义务兵的话,两年下来,一共要站2920多个小时,马上过年了想家吗,想家,但是火车开过去以后,看到火车里的人都在奔赴回家过年,心里面也很欣慰,这里毕竟需要我们来守护。” 

原来,他们日夜守护的就是京九线的必经之路,黄河铁路大桥,当我们与家人团聚的时候,这些子弟兵们却日夜与黄河为伴,同铁路相邻。临近年关,我武警战士不但没有松懈,反而在加紧训练,为节假日战备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武警济宁支队某部指导员薛庆开:“今年我们中队分来的新兵比较多,许多都是第一次远离父母在异乡过年,所以难免会想家,对此在春节期间,中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来活跃节日氛围,帮大家克服想家关。”

扎根京九线,无私做奉献是中队历代不变的誓言,一年又一年,他们用铁骨脊梁托举起了这份责任和担当,用忠诚奉献谱写出一首首壮丽的诗篇。

武警济宁支队某部中队长郭琦:“所为一家不圆万家圆,在此我们将以更高的标准,守护好京九铁路大桥,让旅客们能顺利返乡,与家人团聚。”

直播民生记者 张晨曦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