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五彩缤纷彩灯亮 姹紫嫣红庆新春

2018年02月12日20:3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五彩缤纷彩灯亮 姹紫嫣红庆新春

济宁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 刘政钊)“历史红、水运蓝、财富黄”,走在街头的市民惊喜地发现,大街小巷已经被五彩斑斓的灯饰景观布置一新,年味儿十足。

一走上夜晚的吴泰闸路,以“财富黄”为主色调的彩灯分外绚丽多彩,道路两旁的绿化树上彩灯披挂、异彩缤呈,不仅让树有了灯的灵性,也把整条街道装扮的五彩缤纷,行人漫步其中人人叫好。

红星路上的灯景更是耀眼,整条街以“历史红”为主题,再配以树冠上的红星灯、黄星灯、紫色灯,姹紫嫣红让人留恋往返,而共青团路的“水运蓝”以水蓝色的光谱线条为依托,树上的雪花灯、花卉灯等各种造型遥相呼应,在恰如运河泛舟,源源流淌的动态中,传承了济宁悠久而独特的运河文化。

其它街道上的彩灯也是绚丽多姿,吴泰闸东路银装素裹激光灯闪烁变换,星灯、宫灯、瀑布灯摇向呼应就象银河落九天,红星路东段粉色灯与流星雨搭配,给人以温馨祥和的感受,十字路口的造型灯、绿荫灯也是美仑美奂,瞧这彰显传统文化的孔融让梨灯,年年有鱼灯、李白望月灯、革命历史红船灯、不忘初心灯,老济宁的八景灯,那真是千盏万盏迷人眼,五彩缤纷醉游人,使整个十字路口沉浸在灯的世界,让人们在欣赏美景中,看到了济宁发展建设的新变化。

人民公园里也是流光溢彩,灯光闪烁,水上的虹桥灯、荷花灯、芦苇灯不仅让大人们留连往返,古建筑、石高塔也在五彩的灯光映照下散发出古色古香熠熠生辉的夜景效果,城区处处彩灯亮,人们迈步在灯的美景中,也感受到了别样的年味。

市城市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今年的亮灯工程从从去年的十一月二十三号正式启动,为了打造美丽济宁,亮灯工程采用国内、省内最先进的设计,从规划设计、项目评审、检查验收都严格把关,最终使这些美观大方、独具特色的彩灯呈现在了市民面前。

各式各样的彩灯不但展示了现代化气息,而且民俗系列灯也比往年有了提升,今年是狗年,造型灯中的狗就唱起了主角,看这披红挂彩的贺岁狗,憨态可爱的富贵狗,扯高气扬的报晓狗,在带给人们快乐的同时,也把祝福送给了人们。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的亮灯时间是从腊月二十三到正月十六,因有些彩灯春节后要继续保留,管理部门在加强日常监管和精心维护的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安全,爱护彩灯。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