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散装汽油 需要开具证明

2018年02月04日12:57  来源:济宁新闻网

购买散装汽油 需要开具证明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都有这样的遭遇,路上开着开着汽车突然没油了,很多司机都会想到用油桶去加油站打油。然而来到加油站后,却被告知要有派出所证明才能买。此外,不少市民反映,驾驶老年代步车去加油站加油,因为没有牌照也遭到了拒绝,很多人很是困惑,为什么购买散装汽油还要开具相关证明?

中国石油山东济宁销售分公司安全企管部主任丰淑庆:“国家公安部在2014年的时候出台一个文件,严禁加散装汽油,另外针对这个问题,关于代步车这一块,也咨询过车辆管理机构,他们也建议上牌照,如果上了牌照我们单位可以给加油,主要目的还是为了保证安全。”

冒牌加油站  辨别有窍门

出于对老字号、大企业的信赖,司机们加油时往往更愿意选择中石化、中石油的加油站,于是一些社会加油站的经营者就盯住了这块金字招牌,从加油站的LOGO、发票等方面进行模仿,一些冒牌加油站从外观上看似与正规加油站差别不大,但在油品和服务质量方面可大相径庭。

中国石油山东济宁销售分公司安全企管部主任丰淑庆:“中国石油企业LOGO是中国石油加油宝石花,这样比较正规一些,第四个从企业名称识别法,正规的中国石油在工商部门进行了正规的登记,有相关的手续证照,这样在加油站应该能看见。”

最直接有效识别真假加油站的方式是:通过加油卡和发票来识别。凡是不能使用中石油加油卡的加油站、不能当场提供机打印制“中国石油山东济宁销售分公司”发票专用章印章的发票的,均是冒牌的。

加大检测力度  确保油品质量

众所周知,燃油是车辆上路行驶之动力所在,油品好坏不仅影响车辆速度及行程,更决定机车使用寿命。由于消费者处于弱势地位,对油品质量无从知晓,有时尽管有怀疑,但又很无奈。目前有关部门对进入油站销售环节的成品油多采取抽查的方式来检测,一些不合格的汽油混入市场后,虽然有质监部门进行抽查,但是由于检测结果报告只针对某一批次抽样的样本,并不代表所有的油都符合标准。

中国石油山东济宁销售分公司副经理刘众迎:“从炼厂过来之后到加油站之前,我们加油站还要进行一次质量验收把关,在使用过程中,包括销售过程当中,我们加油站还要定期对质量抽检。”

据了解,现在燃油价格的透明度很高,利润空间有限,于是一些加油站便在数量上动起了手脚,例如在加油时挂枪、跳枪等。在这提醒广大车主,在去加油站加油时,一是仔细查看加油机、加油枪的检验日期,二是看汽油的颜色,正常的汽油成淡黄色,清澈透明,味道浓烈但没达到刺鼻的程度;而劣质汽油则较为浑浊,且一般会有较浓烈的刺鼻气味。三是索要小票,便于日后维权,同时杜绝加油站工作人员从中获利。

中国石油山东济宁销售分公司副经理刘众迎:“加油机是经过当地质监部门进行检定的,付出量是保证没有问题的,在平时管理过程当中,应该说我们是严格的,每周都要对加油机进行自检,我们加油站自己就要检定,因为加油站在使用过程当中,可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变化,细微的变化,每周通过自检,一旦发现问题,就联系当地的质监部门,进行重新标定,重新调整。”

直播民生记者 孙灵猛 梁山台 姜业宝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