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交运通出行平台发布 乘公交实现移动支付

2018年02月04日12:57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交运通出行平台发布 乘公交实现移动支付

2月1日上午,济宁交运通出行平台发布仪式举行,开通微信版上线服务,基本实现所有业务线上交易,同时还推出了统一客服电话2227777,保障乘客的出行需求。

济宁交运通平台负责人张新路:“首先,是我们需要通过微信关注一下我们济宁交运集团的微信公众号,点开微信公众号就可以找到这个交运通,点开交运通就可以看到目前我们所实现的十大功能。” 

进入交运通平台,市民可以通过选择出发站点和目的城市查询汽车票的发售情况,同时通过城际公交、城际约车、景点门票、驾培、旅游线路、汽车4S店,交通医院等业务实现高效出行,提升出行感受。

济宁交运集团副总经理骆秀贞:“这个平台基本上整合了我们集团公司所有的业务,涉及到客运、公交、汽车租赁、城际约车、汽车销售、驾校、交通医院、旅游业务这些类型,业务范围包括十二个县市区,所以说需要我们全体动员。”

济宁交运通平台负责人张新路:“点击这个城际公交我们就可以看到我们目前所处的位置,所路过的城际公交,就近的一个站点,点击某一站点,选择这路公交车,就可以看到车辆的实时动态,行驶到什么位置都可以看到,点开地图模式,就可以看到现在这个线路上所有运营的车辆以及它所到达的位置。”

除了交运通平台,交运集团同时还推出了支付宝扫码乘车,自2月1日起,以B1线路为试点开通手机扫码支付乘车,目前B1线路已全部安装移动支付设备,实现手机扫码坐公交车。

公家车司机刘师傅:“打开那个支付宝上面有个扫二维码的,扫一下就行(你觉得这样方便吗)方便,很方便。”

刘师傅告诉我们,过去会遇到乘客乘车没有零钱的情况,现在车上装了这个设备,可以很大程度上帮助乘客解决兑换零钱、忘带公交卡的烦恼。据了解,3月31日前将实现城际公交扫码支付,6月底前实现所有城乡公交扫码支付,并同步推出电子公交卡。

公交云区域经理齐云:“我们这个叫移动支付扫码,点开支付宝里边,有一个付款,付款下面有一个乘车码,点那个就直接可以领取我们的虚拟电子公交卡。”

直播民生记者 刘雪梅 翟志宏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