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开展春运应急演练 保障广大乘客安全

2018年02月01日20:5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开展春运应急演练 保障广大乘客安全

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于今日正式(2月1日)拉开大幕,为了保证春运交通安全,北湖交警大队来到辖区公交公司,组织了一场公交车、旅游大巴应急演练,提高司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事故应急能力。

北湖交警大队民警先为几十位驾驶员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从多个方面强调了公交公司驾驶员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企业要紧绷安全弦,加强对驾驶员安全教育及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要求肩负着重大责任的驾驶员朋友们一定要一切从安全从发。

为了检验在特殊天气下,如何确保公交车安全正常运行,驾驶员还实地学习了如何安装防滑链。紧急疏散,模拟的是公交车突然起火,驾驶员迅速疏散乘客的情景。

随后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驾驶员们演练了公交车着火后的科学处理方法,大家首先在火盆前检查瓶口气压表、拔下安全栓,于上风处对准火焰底部进行喷射。有条不紊地以标准动作使用灭火器,合力将火焰扑灭。据了解,春节将至,为保障大家放心上路、安心回家,北湖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深入辖区各企业,为每位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直播民生记者 张晨曦 王志远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