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实行“黑名单”禁入 火车站广场管理出新招

2018年01月24日21: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兖州:实行“黑名单”禁入 火车站广场管理出新招

为进一步规范出租车驾驶员经营行为,近日,兖州火车站广场管理办公室实行“黑名单”禁入制度,有效地治理了出租车违规违章乱象,方便了市民出行。

1月15日,兖州火车站广场管理办公室向出租车业主吴某某出具了广场办2018001号“出租车禁入广场通知单”,责令他所驾驶的出租车即日起至2018年2月15日期间禁止进入火车站出租车候客通道营运,如果违反将暂扣出租车,并督促吴某某加强出租车行业法规学习。这是兖州火车站广场管理办公室创新社会管理机制,实行“黑名单”禁入制度后开出的第一张罚单。

兖州区火车站广场办公室主任姜彦伟:“通过这种黑名单禁入方式,应该说极大地震慑了一些违反规定,屡次违反规定的经营业户、经营业主,也安抚了一些合法经营、模范遵守广场管理规定的一些业主和车主。” 

兖州火车站作为鲁西南较大客运站,平日里客流量就比较大,来往的车辆也较多,春运即将来临,受利益驱使,个别出租车违规违章打“擦边球”现象时有发生,于是年初兖州火车站广场办公室修订了《济宁市兖州区火车站广场管理规定》,其中对私拉喊客、拒载不打表等行为作出了明确处罚决定,对不服从管理、违规违章达到五次以上者将被纳入“黑名单”禁止进入广场营运。

出租车司机:“我们出租车司机也会大力配合,绝对按照标准来,维护广场的秩序,绝对不会对客人产生打、骂、撵、甩客或者和顾客发生争执的事情,坚决配合搞好广场秩序环境。”

出租车管理所指导员李振:“在此提醒广大进入广场经营的的出租车驾驶员朋友们,遵守出租车服务管理规定,遵守火车站广场管理规定,规范经营,文明服务。” 

直播民生记者 刘雪梅 兖州台 王众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