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严寒坚守一线 冬日传递温暖

2018年01月23日20:3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严寒坚守一线 冬日传递温暖

数九寒天,到了一年中最冷的时节,不少市民都待在暖气房,不愿出门,但也有很多人继续战斗在室外,坚守严寒,只为给老百姓传递温暖。

在距离邹城市城区50公里开外的城前镇赵家林村,尽管室外温度已经达到零下10摄氏度,然而挖掘机轰鸣着,一旁的电力工人奋力牵引着绳索,确保电杆能在坑中顺利就位。为确保寒冬以及即将到来的春节供电安全原来,电力工人正在进行隐患治理工作, 

电力工人:“根据以往经验,春节由于大负荷用电的增长,给电网安全带来了很大的挑战,所以我们提前对过载过电压、低电压的台区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及时进行设备,线路升级改造。” 

据了解,城前镇赵家林村有村民260户,原来仅有两台50千伏安的变压器,去年更换了一台160千伏安变压器,却仍然不能满足老百姓的用电需求。为从根本上解决赵家林村的用电难题,该村被列为重过载台区隐患治理项目治理点,加紧实施电网升级建设改造。

电力工人:“现在是冬季施工,天气比较寒冷,村里面道路比较狭窄,机械很难开展施工,地面比较坚硬,需要我们人工去开挖,困难比较大,我们现在加班加点的,为了改造尽快的加速。”

村民:“改造完以后也不怕跳闸,嘛也不怕了,用的也踏实了。”

不仅是在城前镇赵家林村,在附近的水泊村,记者也看到,刚刚改造完的村庄道路两旁,竖立着笔直的电力线路和崭新的变电设施。近年来,随着农村用电负荷的迅猛增长和老百姓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对安全可靠电能的需求、对电网升级改造的渴望,成了老百姓共同的期盼。

电力工人:“目前,我们正在进行的电网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也是为改善农村用电条件、提升农村电网运行水平、确保百姓用上安心电、放心电、舒心电的一项重要工作。”

冬季不仅是用电负荷激增的关键时期,也是全力确保“迎峰度冬”安全保供电的关键时期。严寒下坚守,隐患治理工作不停歇。愿在电力工人的努力下,农村用电条件、农村电网运行水平得以提升,愿我们的老百姓都能用上安心电、放心电、舒心电。

直播民生记者 王瑞秋 邹城台 张艳艳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