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惯犯被抓露悔意 发誓再犯剁手指

2018年01月23日20:3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惯犯被抓露悔意 发誓再犯剁手指

1月17日,任城一名入室盗窃的惯犯被警方抓获 面对再次被抓,人家现场发毒誓,再作案就剁手指头!

1月9日,在任城区二十里铺派出所的辖区内出现了一起入市盗窃的案件,失主损失惨重。

受害人聂女士:“当时发现家里都被翻了,少了多少东西,五千块钱现金,还有一些碎钱,还有我的项链,耳钉。” 

 任城公安分局二十里铺派出所民警:“我们通过对周围环境进行勘察发现大门是完好无损的,只有南边的墙有爬动的痕迹,犯罪嫌疑人应该是通过翻墙进入了院内,然后强行把玻璃窗拉开,进入的房间。” 

办案民警迅速对类似案件进行比对,发现这是同一人所为。

办案民警:“通过查吕庄的附近监控看看这个穿黑衣的男子,手里拿着白手套,然后又通过附近几个庄,来回查找,在附近几个庄也看到这名男子了。”

从监控画面来看,嫌疑人应该是一个惯犯,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

办案民警:“嫌疑人应该是这边有一个树林子,应该是穿树林子过来的,现在还在不断的拍打身上的尘土来,不停的拍打尘土,就是为了躲避咱这个监控抓拍,对,就是为了躲避咱这个监控抓拍。”

在天网工程的支撑下,办案民警发现了嫌疑人逃跑时的行动轨迹。

【现场同期】咱追踪到北站附近,他坐上了兖州的城际公交,上去了,我们一路追踪到兖州啊,然后我们就根据这个城际公交,一路追踪到兖州,咱通过这个视频追踪,发现这个嫌疑人从兖州银行下车了,咱通过视频追踪,一直追踪到他兖州的这个居住小区。”

经过几天的蹲守,民警终于将嫌疑人抓获。而马某某先前已经被公安机关多次打击处理过。面对再次被抓,他很后悔,当场发毒誓,如果再作案就剁自己手指。

嫌疑人马某某:“当时出来寻思着好好干,靠上班,哪怕晚上拾破烂也不进去了,现在你是怎么想的,又进来了,现在我进来了,我是痛改前非,我岁数也不小了,孩子越来越大了,我面对孩子,老太太心脏病,我这把出去了,我以后,我要是再做我肯定我都剁手指头,我还不如死去了,这次真是痛改前非了,真是的。” 

据警方介绍,在近期马某某主要流窜在任城的北部区域作案,寻找家中无人的农户家中下手。目前,涉案金额以及其他案件信息还在进一步工作中。

济宁市公安局任城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张继贺:“犯罪嫌疑人马某某今年40岁,曾经有多次盗窃前科,目前马某某已经因涉嫌盗窃罪被我们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直播民生记者 李春 赵彤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