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救助站携手努力 送流浪男子回家

2018年01月22日22:4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救助站携手努力 送流浪男子回家

临近春节,回家和亲人团聚是很多人的愿望。但流浪人员,因为各种原因,找不到自己的亲人,回家团聚成了他们心中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下面的这个场面,让我们心里暖暖的,一名枣庄籍男子在救助管理站人员的帮助下与家人团聚了。

记者:“今天我们将跟随济宁民政局第二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一起护送一位患有精神疾病的受助者回家。在我身边的这位受助者就是患有精神疾病的患者,他的名字叫张新立,据工作人员介绍说,在去年的一月份的时候,在兖州的一个街头发现了他,并且经过一年的治疗,他的病情已经有所好转了,在这期间他们也是多方联系他的家人,现在终于找到了他的家人,今天我们将跟随工作人员,一起把他给护送到枣庄,找到他的家人。”

济宁市第二救助管理站管理科科长吴广基:“在开展冬季送温暖巡回救助的时候,在兖州区酒仙桥附近发现的他,他已经冻的不行了,问他话他也不说话,最后我们一看他穿的衣衫褴褛的,蓬头污面,应该出来了好长一段时间,送医院最后经确诊为精神病患者,然后就开始治疗。 ”

在一年的救助诊治过程中,张新立始终不开口话,为甄别其信息加大了难度,去年5月份,济宁市第二救助管理站联系派出所做了DNA检测,发布了媒体公告,但效果不明显。12月份,在市公安局的帮助下,通过全国人口照片对比,发现枣庄市山亭区张新立与受助人员非常相似,经过枣庄市救助管理站及山亭区民政局双方核实后,确认张新立为枣庄市山亭区西集镇录井南庄人。

记者:“在来的路上吴科长跟我们介绍说,当告诉张新立他们已经帮他找到了家人,并且今天要把他送回家的时候,张新立非常得高兴,那么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终于来到了枣庄市救助站,那么现在我们就一起把张新立送到他家人的身边。这到家了高兴吗,高兴你就点点头,想家人吗,走咱一块进去行吧。现在张新立的家人已经在前面等着张新立了,我们可以看到张新立一直带着笑容,并且眼里边呢还有一点眼泪的感觉,可见他也是非常想家的。”

【现场同期】看看这是谁,哥,还记得他是谁吗,出来多长时间了,出来一年多了,对,一直在找他吗?我在微山找你好几个月。

兄弟两人团聚,双方再也抑制不住激动的泪水,雪是家乡白,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人亲。这份亲情的思念,这份血浓于水的找寻,在这一刻终于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

张新立的弟弟:“感谢你们,没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在家里他经常上俺姐姐家里去,走到那边俺姐姐没在家,他就跑迷路了,特别激动激动的心情,我见到俺哥特别特别的激动,平时都是谁来照顾他,都是俺叔和俺婶子,我从小俺兄弟俩都没有俺母亲父亲了。”

记者:“经过咱们济宁民政局第二救助站的工作人员的努力,现在张新立终于和他的家人想见并且团聚了,在此我们也希望张新利的家人能够好好照顾他,让他度过一个温馨安详的晚年。”

爱心市民在街头碰到流浪乞讨人员时,对于愿意接受救助的流浪者,可以拨打救助热线2211940,将流浪者的详细位置告诉救助站工作人员。如果是流浪未成年人,爱心市民在拨打救助电话以后可以在旁边守候,等待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到来,也可以拨打110电话,由出警民警将流浪者送到救助站。

济宁市第二救助管理站管理科科长吴广基:“现在在站滞留人员我们还有40多个,我们也在尽最大努力,通过媒体还有公安系统,还有我们自身的努力来为他们寻找家,这期间我们还会帮助在站滞留的受助人员,尽快帮助他们找到家人,与家人团聚。”

直播民生记者 孙灵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