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餐厅突然关门 工资谁来发放

2018年01月21日22:14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餐厅突然关门 工资谁来发放

现在这个社会挣钱不容易,尤其对于服务行业来说,从早忙到晚赚个辛苦钱,但是这两天,市区某家餐厅的员工给我们打电话说,该发工资了,但是老板突然不见了。

刚走到共青团路体育馆附近的这家餐厅,记者就发现门口围了二十多口人,看见记者过来,他们纷纷抱怨自己的不满。

餐厅员工:“我们是辛苦挣的钱,我们都是外地的,现在都没钱吃饭了,欠我们一个多月的工资,我一个月七千。” 

餐厅员工:“现在为止应该是五千多块钱,不算误工费之类的。” 

餐厅员工:“我是做泰国菜的厨师,着急,但是找不着老板。” 

前厅主管:“联系不上,前厅一共是22位员工,总共是六万多块钱,老板从15号没有发工资走了,一直不现身不露面。”

据了解,这家餐厅一共有40多位员工,光工资大约亏欠了20多万,除了员工,还有几位供货商也是满面愁容。

供货商:“(欠你多少钱)两万多,供应海鲜,之前来了说过两天结账,十五天一结,一个半月没结了。” 

供货商:“供货商的生鲜啦,蔬菜、鸡鱼肉这些货款一直都没结,欠我四千多块钱,最多的是两万多。” 

供货商:“该俺这钱,你看看到这老板就跑,俺这怎么治,俺有大人孩子的,怎么办,就是有毛病的人,刚动完手术,看看俺容易不,给俺说半个月给俺一结,到现在都没给俺结账,海鲜。”

员工工资加上供货商的货款,记者算了算大约有40多万没有支付,员工们介绍,餐厅是今年十月份才装修完开始营业,规定每月15号发放工资,12月15日,本该是发工资日子,但老板不仅没有发工资,还要求大家休息两天,该结账的供货商也被通知延后结账。

供货商:“上个月15号结完以后,老板说的是压半个月,紧接着这边说是消防不过关,给了一个消防不过关的理由,然后就停业几天,从这以后就没再有动静了,一直就见不着人了。”

餐厅员工:“营业的正好好的,把人家客人撵走了,紧接着就关店了,哪有这样的事,当天晚上就不再营业了,第二天就都没来。”

记者在餐厅门口的玻璃墙上发现贴着一张通知,声明因为消防原因停业几天,真的像供货商说的那样因为消防不过关吗?

前厅主管:“16号早上,我上边还有个经理,经理发给我的模板,让我打印出来,第二天早上来贴上。” 

休息了两天,到了周一,大家一起来上班,才发现餐厅关门老板也联系不上了。

餐厅员工:“现在就是在等着老板的回答,联系不上,里边有东西,什么东西都在。” 

好几天过去了,老板除了给员工用微信集体发了一条致歉信之外,没有露过面,大家为了自己的工资天天在店门口等待。

餐厅员工:“想法就是把我们工资拿到手,把工资得给俺,不给俺俺辛苦挣得钱对吧,俺又不偷不抢的,凭什么不给钱。”

餐厅员工:“你现在就是抓紧时间把员工工资解决了,大家都着急回家过年,马上过年了,大家也没有钱过年是吧,都很着急现在,都是血汗钱是吧。”

从老板给出的微信解释上,能够看出,餐厅之所以暂停营业,是因为三位股东之间出现了纠纷,目前正在协商中,并称如果餐厅转让或折现,将第一时间赔偿大家的工资,但是大家对此并不认同。

餐厅员工:“但是老板找不到啊,拖着所有员工工资一直没发,店也不开,不知道到底什么意思。” 

餐厅员工:“大家都是打工的,也快过年了,谁也不想天天在这里奔波,为了这个事耽误其他的事,最起码你得露面给俺个说法,怎么处理,这个店都在这里摆着,你投资了半个月,营业了一个月,然后就关了,里头的东西,都在这里摆着,总不能不要吧。”

随后,记者多次电话联系餐厅的法人代表张总,但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员工们申请了劳动仲裁,目前大家都在等待劳动仲裁受理,也希望不管是什么原因,张总都能露面给大家解释清楚,一味的躲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直播民生记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