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电动车走机动车道 不文明行为被曝光

2018年01月19日20:3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电动车走机动车道 不文明行为被曝光

非机动车走机动车,行驶起来是方便了,可是这样一来,却给人家机动车带来不小的麻烦,还很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下面要说的这几位,就因非机动车走机动车车道,被执勤的交警现场教育了一番。

下午,记者来到了红星路市委岗附近,发现电动车逆行的现象很是少见,但是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的行为,仍然时有发生。

【同期】执勤交警  你的是电动车 这是机动车道 我知道 刚才有个车我没有拐进来 对不起 走机动车道很危险 你这车开的又慢 出了事故对谁都不好 下次不能走机动车道 一定要走非机动车道 好的 下次注意 谢谢

看看这位逆行的女士,面对执勤交警的劝说,不但不停车,反而将车骑到了人行道上。下面这位送外卖的小哥,反映倒是挺快,看到有交警执勤,立即从机动车道拐进了非机动车。

【同期】执勤交警 下回不能这样走 好的 文明一定要贯彻到实际行动中

再看看这位老大娘,本想着逆行穿过马路,面对执勤的交警制止与劝说,人家很配合。

【同期】执勤交警 这是逆行不能这样走 得从那边走 好嘞 慢慢的

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看似方便了自己,但这种行为却给自己以及他人,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尤其现在正值冬季,很多电动车驾驶员穿着厚重,容易遮挡视线,造成事故的可能性大幅增加。

【同期】执勤交警 你这样走多危险 万一和机动车碰撞怎么办 你的车速度不及机动车 是 一定得注意安全

现在,很多电动四轮的驾驶员多为老年人,其为了方便,一般都会选择在机动车道内行驶,这样一来占用道路,阻碍交通,还不安全。下面这位电动四轮的驾驶员,人家不仅在机动车道内行驶,而且还吸着烟。

【同期】驾驶员 您得走非机动车道 您走到哪里去了 多不安全 您还吸着烟 不能这样 万一发生(事故)后悔 后悔莫及 下不为例

文明二字,与我们息息相关,更与我们的城市形象密不可分,在此,我们希望所有的道路参与者,都能绷起心中那根弦,时刻牢记文明安全出行的重要性,为我们的创城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直播民生记者 张晨曦 孙远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