洸河新苑社区:道路积水存隐患 有关部门积极处理

2018年01月17日21:1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洸河新苑社区 道路积水存隐患 有关部门积极处理

近日,洸河新苑社区的居民向我们反映,说他们社区的路上天天淌满生活污水,不仅影响到社区卫生环境,而且:道路湿滑天冷结冰给过往行人和车辆带来安全隐患,究竟是那里来的水淌到路上的呢?咱到现场去看看。

居民们所反映的地方位于洸河新苑社区的最南侧,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近几天没有雨雪天气,但整条路面就像大雨过后一样到处都是积水,部分深的地方两三公分,路面上被冻成的冰竟有十几公分厚,过往行人和车辆都小心翼翼,好好的道路淌满了污水结上了冰,大家对此都有意见。

洸河新苑社区居民:“然后这边这条路是基本上不能走的,除非说是你走着过来,骑车子太滑了,我们一般都绕着过来。”

洸河新苑社区居民:“全是冰,呲呲的,不好走,送孩子的更不好走。”

居民们反映,这两天气温回升情况还好点,前两天气温低时由于路上积水不断,整条路面都结了冰,记者看到这条道路的东头是济宁学院附中分校,除了孩子们上学放学都要经过这里,也是社区里几千居民进出小区的必经之路,整条路结冰打滑成了拦路虎,经常发生摔人的情况。

洸河新苑社区居民:“经常摔倒人,现在基本上每天都是,摔了我摔了好几回了。”

路边商铺工作人员:“那个地方全是大坑 包括昨天就是还有一个老太太老头骑着车子带着孩子就差点摔倒,每天我们都看到一个个电动车吭呲一个电动车、吭呲一个电动车摔倒有很多。”

那这些水到底是从哪里流出来的呢?

洸河新苑社区居民:“是它排水的事,排水不行,现在这边有的排到下边去还可以,那边没排下去的都排到路上去了。”

原来这些积水都是从沿街楼上排水管道中流出来的,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北侧的沿街楼上,都接出一个直径10多公分粗的排水管,有的在空调下面,有的完全裸露,虽然此时不是中午做饭用水的高峰期,但这些排水管却仍然向路上排着水,居民们说,目前新建成的居民小区生活污水的排水系统,大部分都接入地下排水管道,可这条街上沿街的楼房排水却直接排放到路上,大家都认为不合理。

洸河新苑社区居民:“哎呀,别提啦,我刚刚就说,这是咋回事到底,也没人管没人问的,这个水为啥不淌到下水道里?”

路边商铺工作人员:“你看这个地方排的是下水道,之前反映过很多很多次了,你看那边都是那个管子在路上露着,就迟迟不给解决,几年了都这个情况。”

洸河新苑社区位于城区繁华地带,污水直接上路既影响环境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帮居民尽快解决问题,记者找到了洸河新苑社区的负责人,该负责人看到记者为道路积水的事情而来,就立即到现场察看情况。

洸河新苑社区主任邢凡千:“这个水,这个下水道就是它的落水井,它的这个落水井管道在里头,在人家户主居民家中,咱们从外边看不见,只能说敲门去找去,但是咱敲门敲不开,他家里如果有这种,这是安排咱们物业上的在铲冰。”

社区负责人介绍,沿街这片楼区将排水管道直接排到路上的方式确实欠妥,要想改变这种状况,需要重新施工开挖新的地下排水道,为解积水影响通行的燃眉之急,他立即召集十几名物业工作人员,对道路积冰进行铲除,并表示下一步将尽快采取措施,将楼上排水的问题解决好。

洸河新苑社区主任邢凡千:“下一步也想着就是说继续做下动员户家的工作,给领导汇报了设计个方案把它的落水管接入咱的井,不行咱看看能采取别的途径尽量的早日恢复这个事,给群众一个好的环境。”

居民看到此事引起了社区的重视并答复近期解决,大家都表示满意,这个事关居民正常生活的问题何时处理,处理的结果如何,我们直播民生将继续关注。

直播民生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