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留学生孔孟文化节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2018年01月16日20:2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举办留学生孔孟文化节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今天上午,来华留学生孔孟文化节活动,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拉开帷幕,我们去现场看看。

来自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泰国、蒙古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院校负责人,以及来自35个国家的留学生,与在校师生共同参加了这次活动。据了解,这次活动是本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先天具有共赢、共享、共建的诉求,倡导“一带一路”的精神号召,推动职业教育大开放、大交流、大融合。

学院党委书记许可:“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当代大学生,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沿着“一带一路”传播出去。”

活动中,英国伦敦南岸大学工程学院,以及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玛琅市职业学校和蒙古安全大学等14所海外院校与学院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为核心,充分发挥地处孔孟文化发源地的地缘优势,搭建中外学生互相交流、建立友谊的桥梁。

印度尼西亚都文罗市第二公立高中副校长玛尔塔·米拉·桑歌赫斯提:“这次来我们学校感到非常的惊喜,发现学校无论从师资和校园都是非常优秀的学校,我将代表我的学校回到印尼东爪哇群岛,会跟所有的校长和学生介绍这所学校并且推荐他们来这里留学,我希望以后除了在学生方面,还可以从校际合作、师生互换方面有更好的合作。”

德国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院长安德利亚斯·科恩纳:“首先希望双方高校能够互相学习,然后促进国际化合作进一步的发展,希望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会派更多的学生到梅泽堡应用技术大学学习,认识德国的职业培训和教育体制,我更希望是能够派更多的德国学生到中国来学习,因为中国迅速的发展,成为了主要的市场,促进中德双方的合作,为双方文化和技术交流做一份贡献。”

直播民生记者 张晨曦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