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海关宿舍垃圾成堆 到底该由谁清理

2018年01月12日20:4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海关宿舍垃圾成堆 到底该由谁清理

最近海关小区的居民给我们打电话说,他们小区的垃圾要堆积成小山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咱们去现场了解一下。

在进入海关宿舍小区的主干道上我们看到了大片的垃圾,垃圾袋到处都是,绿色的垃圾桶里也是将要溢出。

小区居民:“都往这扔呗垃圾,也不是一天形成的,好几天了,从元旦前后,一直这么多的垃圾。”

小区居民:“得有几天了有一个星期没拉了,上个月得有半个月没拉都堆到这里了。”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海关宿舍一共两排楼,大概有一百左右的住户,由于没有专门的管理人员,只是偶尔有人来打扫带走垃圾,所以垃圾清运不及时的问题一直存在。

小区居民:“这个拉垃圾的隔上半个月来一次,来一次也不拉干净,有时候剩下三四桶不拉走。”

小区居民:“夏天也有过这样的事,也是不拉,倒的那些垃圾都爬出蛆了才拉。” 

居民们说,满满的垃圾堆在每天都要经过的道路上,不仅污染了环境,也影响了心情,看着就烦心。

小区居民:“污染环境,看着就难受,闹心,对。” 

小区居民:“多大味,臭味什么的,垃圾什么味,都有。”

小区居民:“这是冬天好一点,要是到夏天,苍蝇得乱飞,多脏呀。”

居民告诉记者,很久没有见过曾经来此打扫的那位清扫工了,为此,记者来到了海关宿舍小区的隶属单位前铺社区居民委员会了解情况。

前铺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我想问一下,海关宿舍归咱们这边管理吗?我是直播民生的记者)你可以找海关呀(他们说是归前埔社区管理)咱前铺又不收他们的物业费(我是想了解一下)你要说属地管理,应该是归前铺,但是咱们前铺也没有力量给他们打扫卫生。”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海关宿舍确实是属于前铺社区,但是目前前铺社区并没有管理该小区的卫生问题。

前铺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咱现在的确是没有管这个问题,因为他们那里有打扫卫生的,拉垃圾,是伟琦物业拉的,他们物业(叫什么物业)伟琦物业是咱们任城区下包的一个单位。”

随后,小区居民电话联系到了伟琦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

【伟琦物业公司 工作人员】我落实了一下情况 问了具体那边负责的 再早确实是伟琦物业清运的不假 以前是创城 创卫 也是政治任务 本身 这种就属于单位负责 别管是单位出钱 也好 宿舍的老百姓出钱也好 肯定 得给我们一些费用你找社区的 社区说归我们 说给我们联系了 这个以前是社区买单的 但是不包括 单位宿舍 单位宿舍很多对吧 不包含

那么既然说要收费,海关宿舍垃圾清运又该如何收费呢?

 【伟琦物业公司 工作人员】 这一块 收费怎么收 看你们的垃圾量 看你们的垃圾量多少 其它地方是一个桶 一个月 一百

得到了伟琦物业反馈的消息,记者又联系了小区居民,对于这个说法,小区居民有着不同的看法。

小区居民:“政府让他们来解决的问题,这个不合法哦,他说让谁出,谁就出了,因为伟琦物业是从政府购买的这个服务,垃圾清运就是他们负责的,他想让谁出,就让谁出,你觉得不合理是吧,对他不合适,他领着政府的补贴来购买,服务,然后再给小区要钱,这合适吗?”

直播民生记者 马曼 张凯 程明明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